沐兔叽

【100fo点文/男神x你】我不会再离开你的世界

小天使收文啦
@咸鱼子 
给大孙打call!
写的不好,求不嫌弃(´⌣`ʃƪ)
其实题目与内容没多大关系→_→


第五赛季,孙哲平因为手伤退役,留下了张佳乐和百花,还有你。
他就那么突然消失了,消失在所有人都视线里,只留下来手机上那一条“分手吧”的短信,和一张密码是你生日的信用卡,你整个人都木了,疯狂给他打电话,但是只有一个机械的女声在说“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你自嘲地笑笑,这什么意思,分手费吗?你还是不敢相信,不愿相信,那个孙哲平,就这样闯进你的世界之后又突然消失了。
你的手机一直保持着有电的状态,声音调到最大,时不时就瞄一眼手机,害得你工作频繁出错,被上司骂了一顿,可是还是一点消息也没有,这个号码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开过机了。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这么多天所期盼的一点点希望在此刻全部被掐灭,愤怒,委屈,害怕,所有的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你蹲了下来把自己缩成一团,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掉了下来,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
但是,生活总是要过下去的,你只能收拾起自己的心情,硬生生将整颗心掏空的感觉,再也,再也不要经历第二次了。
你开始挂上疏离的微笑,开始习惯一个人。你开始全身心投入工作,把自己变得很忙很忙,忙到没时间给自己心痛与低落。你不再关注荣耀,不再去看百花的比赛,也拒绝想起那个人,你不想忘,也知道忘不了他,只是不想经历回忆幸福之后的现实的惨淡。过了三年时间,你的工作得到了上司的认可,公司把你调到北京总部。
到了北京之后,你拖着行李箱住进了老朋友帮你租好的公寓,家具都有,只要稍微收拾一下就行,你很满意。收拾好公寓,你便出去透透气,离开熟悉的地方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心里总是酸酸的。
夏天,全国哪都是热的,天真的你以为北方的夏天没那么热,结果现在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自己的烤羊排。你看到前面有一个熟悉的背影,穿着一件素的不行的白色背心和一条土土的大裤衩,脚上拖着双黑色夹拖,手里拎着两个瓜,汗水顺着脖子滑进背心,然后转进了左边的小区。
你想起了在昆明的时候,大孙也是这样一身衣服到小区门口的西瓜摊上给你买瓜,你还笑过他,说“大孙大孙,你这么一身穿出去别说你是我男朋友,丢人。”那时你还朝他做鬼脸,他捏了捏你的脸,说“就在门口还换什么衣服啊,别说是你男朋友是吧,那就说你是我女朋友。”
你笑了笑,摇了摇头,只是一个相似的背影而已,再说就算是本尊出现也无所谓吧,反正已经是陌路了。
有一天停电了,你刚好有一份紧急的文件要修改,客户等着要呢,你便到附近一家网吧去了。在你交完文件准备离开的时候,从音响里传出一个让你立马停下脚步转过身的名字——孙哲平。网吧在放兴欣的挑战赛视频,你看到了屏幕上那个很狂的狂剑,漂亮地拿下一局。你突然就湿了眼眶,他回来了,对,他回来了,他回到他最耀眼的舞台了!
你真的很开心,很激动,又有点担心他的手。孙哲平啊孙哲平,都分开这么久了,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还是能那么轻易地勾起你的喜怒呢?
你没想到的是,你和一个男同事和客户约的饭局和义战庆祝孙哲平加入的聚餐是在同一家饭店。在两个包厢中间那条过道相遇的时候,他向你走近一步,你后退一步,挂上疏离的微笑,说:“你好,请让一下。”
你们的饭局很顺利,送走客户之后,你跌坐回椅子上,想起孙哲平,就一边笑,一边哭出了声,把你的同事吓到了,你摆了摆手,编了个理由说:“没事没事,就是最近压力大,这个单子总算是结束了一下子放松下来了。抱歉抱歉,让你看笑话了。”
当你平静下来的时候,眼睛有点肿,还红红的。你们推开门准备离开,正巧碰到对面的孙哲平也推开门。
看到你眼睛红肿了,孙哲平的火气一下子窜了上来,对着你的同事鼻梁上就是一拳,打得他当场流鼻血。
你被吓到了,可是你这时候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孙哲平为什么打人,而是“孙哲平你还要不要你的手了!”他的队友们闻声出来问怎么回事,被孙哲平用一个眼神打发走了,还带走了你的同事。
可是你却没顾得上周围发生了什么,你握住他的手腕:“手疼不疼,你用那么大劲儿干嘛!不对,你打他干嘛啊!”这话说出来你就后悔了,你们已经没关系了,可是你还是本能地关心他。
孙哲平把你拉进了你们包厢,问你为什么哭,是不是渣男对你不好?你心里咯噔一下,他,还在乎你吗?你简单地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孙哲平知道那个男人不是你的男朋友之后,眉眼都柔和了不少,他一把把你揽进怀里,把下巴靠在你的肩上,说:“我以为,他是你的男朋友,我只是见不得我心爱的小姑娘,被别人给欺负了受委屈。”
“那你知道我这些年,受了多少委屈吗?”你的额头抵着他的胸膛,感受着他的心跳,哽咽着把这些年的委屈断断续续地向他倾诉,说着说着就开始骂起他来,骂了两句又说自己舍不得骂下去了。
终于,你紧紧抱着孙哲平在他怀里大哭起来,像是要把这几年憋的委屈一股脑都倒出来。也只有在他怀里,你才能肆无忌惮地大哭大闹,因为你认准了这个臂膀,这个为你撑起一个小世界的臂膀,认准了这里是你最安心的地方。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大孙轻拍你的背,捧起你的脸,用大拇指为你拭去眼泪,然后用他的脸颊贴着你的脸颊,“曾经我逃避过一次,从今往后,我不会再逃避了,回来吧,好不好?”
“我允许你仗着我爱你闹小脾气,我愿意宠着你,让你赖一辈子。”
“你愿意回来吗?重新让我走进你的生活。”
“孙哲平,你已经闯进来了。”





谢谢看完❤
ooc算我的,糖给你们吃

评论(12)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