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100fo点文/男神x你】你一直在,我一直爱

@言れい_心悦沐枫 
我要宣布!
这个人被我承包了!
咳咳,划掉
这个人把我承包了!


百花队长孙哲平因伤退役,后来张佳乐在拿到第三个亚军的时候终于还是撑不住退役了。
自从张佳乐选择退役,他就像当年的孙哲平一样,一下子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你捏着一把没还回去的钥匙,站在他家门口,明知道自己已经没有立场再去找他了,可是还是忍不住担心。
最后,你心一横,转动钥匙,打开了他家的门。
现在是大白天,可是屋子里一片昏暗,窗帘拉着,灯没开啊,地上泡面盒快餐盒饮料罐占据了一大块地方。闷,特别闷,空气里浓浓的烟味让你皱起了眉头。地上散着烟灰,还有几根烟蒂。你关上门,没有再往里走,你知道,张佳乐一定在家。
你叹了口气,帮他收拾起来,一边收拾一边还骂自己,骂自己没出息,都分手了还眼巴巴地往人跟前凑。
你第一件事就是把窗帘拉开,开窗通风。花了好大的功夫,总算把这里变回了你熟悉的样子。打开冰箱,发现里面除了几根发黄的菜叶和几瓶饮料就没有别的了,甚至在饮料里你看到了一瓶啤酒。
你扶在冰箱门上的手一下子收紧,瞳孔缩了一下,心底窜上来一股火气,张佳乐,你就这么作践你自己吗!
你气得转身就走,把门关上的时候发出来重重的一声响。
躺在书房地上的张佳乐皱了皱眉,翻了个身并没有醒来。
刚走出去没多久你就心软了,你还是去买了点他爱吃的菜重新回到他家。
你做好了饭准备叫张佳乐出来吃饭,可是你推开卧室的门,发现里面根本没有人,也没有有人待过的痕迹。你开始有点不安,一间间房门推进去,最后在书房找到了他。
看到他躺在地上,一只脚曲起,一只脚平放着,一只手手掌摊开放在地板上,一只手松松地握着拳倒扣在额头上,皮筋被丢在一旁,他的头发散在地板上。身下没有什么垫着,身上也没盖毯子,连件外套都没有。手边放着一本小相册,翻在你,张佳乐还有孙哲平三人的合影那一页,相册旁边是一本荣耀杂志,是他和大孙第一次拿到亚军的那一期,书桌上电脑开着却不是荣耀的界面,鼠标旁的烟灰缸几乎满了。
你见过意气风发的张佳乐,见过冷静沉着的张佳乐,见过倒在冠军前一步遗憾难过的张佳乐,见过叫嚣着下一次冠军一定是百花的张佳乐,见过因为一块蛋糕丢了下限的张佳乐,可是你没见过这样颓废又脆弱的张佳乐。你的心一下子揪起来了,针扎一样的疼。
“乐乐,醒醒,乐乐。”你推了推他。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看着你,突然流泪了,“什么呀,都梦到xx了,接下来是不是就该梦到大孙回来了然后我们拿了个冠军?呵呵,不可能的,这种事情,不可能的。”他的声音很小,就像在喃喃自语,一边还自嘲地摇头。
你被他这自暴自弃的模样气到了,揪着他的衣领大声问:“张佳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你现在这个样子,算什么?!”
你扬起手就要甩他一巴掌,张佳乐看着你扬起手掌,闭上眼睛把头一偏静静地等你这一巴掌落下来。你终究还是没有下得去手,你的手停在了离张佳乐的脸颊只有几厘米的地方,然后手掌缩成拳,砸了一下他的肩膀之后放下。
你的眼泪流了下来,不知道是气他还是心疼他,或者都有。
张佳乐感觉到肩膀轻微的疼痛,蓦地睁眼,看到你泪流满面的样子,这不是梦!xx来了!
他一下子变得慌乱起来,手足无措,只能把你抱在怀里,嘴里念叨着别哭了,一边用手有节奏地拍着你的背。
“张佳乐!你混蛋!”
“好好好,我混蛋,我混蛋。”
“不准你说自己混蛋……”
张佳乐笑了,这么多天他第一次真正地笑了。
你抓着他的衣服,把头埋在他胸口,好不容易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拉着他到饭桌旁坐下,把散着的头发扎起来,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你做的菜。
“没想到我还能再吃到你做的菜啊。”张佳乐瘫在椅背上,摸着肚子满足地说。他被你拉着一路走出来,看到客厅已经变回了整洁的样子,阳光洒进来,真亮堂。他知道这一定是你做的,除了感动,还有心酸。
“吃完了?那你解释一下冰箱里的啤酒是怎么回事?”
“哦,那个啊,当初想借酒消愁来着,不过我还是怂了没敢喝。”
你问了很多问题,为什么突然消失,为什么不睡卧室,为什么……
他也一一回答了,对你,他从来没有说谎过,你也就信了。
“最后一个问题。”
“嗯?”
“张佳乐”
“嗯,我在。”
“你还爱我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张佳乐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肚子的话一股脑地涌到嘴边,又被他一一咽了回去。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我知道了,你……”
“爱,一直爱,一直,爱。”
他紧紧抱住你,打断了你的话,用他的脸颊蹭着你的头发,嘴里一直念着爱你,声音有点打颤,嘴唇也在颤抖,每说一声爱你,就把你抱的更紧一点,像是要把你揉进他的血肉里一样。
你回抱了抱他。
“我爱你,不比你少。”



谢谢你们看完❤
端午节假期我突然高产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待会儿还有一篇老叶的生贺!

评论(7)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