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男神x你】春夏冬

欠了很久很久的点文@石榴球XD 
伞哥x不良少女
文笔不好,有ooc,时间线什么都乱七八糟的
BE(呃,或者是另类HE?)
请多多包涵啦
题目和内容并没有什么关系(シ_ _)シ



1.
“苏沐秋,我来看你了。”
“我多久没来了?好像有十年了吧……”
“叶修和沐橙都去世邀赛了,厉害吧,中国队世界冠军呢,过两天他们就回来了,等他们回来跟你慢慢说……”
“沐秋,这儿一切都挺好的,就是……没有你……”
2.
冷冷第一次遇到苏沐秋那年,她14岁。
那天下着大雨,冷冷站着一家破旧的屋檐下,头发有些凌乱,校服的袖子沾了墙灰和泥渍,手指夹着一根点着的烟,本该清亮的眸子里满是讽刺和复杂,和年龄一点都不符。
苏沐秋到家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思考人生的样子:“小妹妹,你怎么了?”
冷冷斜瞄了他一眼,一言不发。
“小妹妹,我叫苏沐秋,这里是我家,你有什么事吗?”
冷冷还是一句话都不说,这次连个眼神都没给。
“小妹妹,你叫什么?家住哪里?”
“……”
“小女孩不能抽烟,对身体不好,乖,听话。”
冷冷头一偏,躲过苏沐秋的手掌,抢过他手里是雨伞,丢下一句“关你屁事。”就走了。
苏沐秋笑笑摇了摇头,并没有追上去。
3.
苏沐秋第二次见到冷冷是在给沐橙开完家长会之后。
沐秋看见一个中年女老师把冷冷拉到阳台那儿,一副恨不得打她的样子:“你上课睡觉,下课和同学起冲突,一天到晚不学好,不要以为自己成绩好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你以为学校是你家啊!你家长呢!怎么都没来!”
老师一边吼着,一边想揪她耳朵,冷冷抬手一挡:“那你们还想我怎样?”
“你不想来就别来!你以为学校是求你来上学的啊!一点教养都没有,就你这样的学生,以后肯定没出息!”
苏沐秋笑着走上前,揉了揉冷冷的头发,冷冷明显愣住了,呆呆的表情又逗乐了沐秋。
沐秋对老师说:“抱歉啊老师,我妹妹从小就聪明,古灵精怪的,她可能更适合年轻点的思维活跃点的老师教,回去之后啊我会好好教育她的,怎么能因为老师不好就不好好上课呢。”
说完也不顾老师的反应,就拉着冷冷走了。
4.
“小妹妹,这回我可是把你从老师那儿解救出来了,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
冷冷甩开苏沐秋的手,瞥了他一眼:“冷冷。”
“???你冷吗?现在还是夏天啊……”
“我姓冷,名冷。”
“真是奇怪的名字,不过挺好听的。”
“多管闲事。”
“小姑娘不要一天到晚板着个脸,笑一个,来~”说着,苏沐秋把冷冷的脸颊向两边扯,然后被冷冷脸上古怪的表情逗得笑个不停。
冷冷涨红着脸气急败坏地拍着苏沐秋的背,惹得沐秋连连求饶。
“小姑娘就要有小姑娘的样子嘛,这样不是可爱多了。”
“你根本不懂。”
“哦?看来是有什么伤心事了,人生在世不如意难免的,看开点啦,未来还有很长很长,一切都会变好的。”
“说得轻巧。”
“我可不是只会说说而已。你看我吧,从小带着妹妹在孤儿院长大,现在我们俩独立出来了,虽然生活拮据了点,但是日子过得很开心啊。”
“看不出来你是孤儿院的,这么开朗?”
“你不同情我一下,孤儿院诶。”
“同情?你需要吗?”
“哈哈,对,不需要,我过得很好。”
5.
自那之后,冷冷时常跑到沐秋家里去,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坐在那儿看着,看着沐秋打游戏,看着沐橙做作业,看着他们兄妹俩偶尔斗斗嘴,就只是这样,就让冷冷体会到家的感觉。
有一次,冷冷指着沐橙的作业本说:“这儿,算错了。”
沐橙一看,真是,赶忙擦了重写,沐秋凑过来看了看冷冷:“冷冷,要不然你来辅导沐橙作业吧,反正你大她一年级,刚刚好,工资嘛……就一顿饭?”
冷冷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和所谓的家相比,这儿好太多了。
6.
沐橙和冷冷的感情急剧升温,女孩子的友谊嘛,就是这么简单。
两个女孩凑在一起无非是聊聊学校,槽一槽老师,谈着喜欢的偶像,说说心仪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苏沐秋这个名字总能让冷冷心头一颤,耳根子热起来。被沐秋背后突然拍一下,会吓得跳起来,脑内快速排查一遍有没有哪里露馅了。
可是在沐秋看来,冷冷这副模样,就像是交了男朋友在躲着家长一样,心里很不是滋味。
沐橙了然地笑笑,暗搓搓助攻了一把,把这两人推进厨房准备午饭。
7.
气氛很奇怪,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冷冷涨红着脸,感觉似乎是有点耳鸣,拿起刀的手有些颤抖。
“嘶……”果然一不小心就切到手指了。
沐秋立马停下手里的活,双手在围裙上蹭了蹭,拉过冷冷的手,把头凑上去,正准备含住手指,感觉到冷冷一僵,苦笑着摇摇头,拉着冷冷的手放到水池里,用水冲洗。
然后沐秋转身准备走出去,被冷冷拉住衣角:“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冷冷低着头,声音有些哽咽,眼睛闭得紧紧的,睫毛都在颤抖,可是拉着沐秋衣角的手却没怎么用力,轻轻一扯就能挣脱。
沐秋转过身,抱住了冷冷,轻轻顺了顺她的头发,凑在她的耳边:“我也是,喜欢你。”
然后松开手,揉了揉冷冷的头,“乖,我去拿创可贴。”
8.
后来,荣耀开服了,苏沐秋一头扎进荣耀女神的怀抱,还给自己捡了个好搭档回来。
战法一叶之秋和神枪手秋木苏撂翻了一个又一个副本。沐秋的天赋显露出来,玩转枪系,还研究出了强大的银武,真的是天才。
冷冷看着神采飞扬的苏沐秋,心中有一种骄傲的感觉,就像,就像那么天才的人是自己一样。冷冷也玩荣耀,但只是普通玩家的水平,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家里三个大神,还怕带不动一个?
9.
后来,君莫笑和他的千机伞诞生了,再后来,荣耀的觉醒任务宣告散人被废,沐秋只是摇了摇头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原来那么无力,那么心酸的一件事,讲出来只要一句话。
沐秋虽然说着不在意,其实心里难受得很,花了那么多那么多的心血,经历了那么多那么多次失败,最后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被废了。
10.
沐秋一个人叼着烟走在街上,看着车来车往,眼眶微红,无奈地叹息。
前面跌跌撞撞有个人过来,沐秋刚想躲开,却发现那人正是冷冷。沐秋扶住冷冷的肩膀,晃了晃:“冷冷?冷冷!你怎么这个时候出来?冷冷?醉了?”
冷冷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眼泪扑簌簌地掉下来:“我妈,她……走了……”
沐秋安抚地拍着冷冷的背:“怎么了?乖,没事了,没事了,我在。”
“我妈是被那个臭男人骗了,当了他的小三,然后有了我,一个人把我带到了十岁。我妈身体不好,后来那个人把我们接去了他们家,他老婆儿子怎么可能对我们好,他权当不知道,我妈又病了,他们死拖着不让我妈去医院,说是丢他们的人,我妈最后还是没熬过去……”冷冷揪着沐秋前襟,死死咬着嘴唇。
沐秋捧起冷冷的脸,额头抵着额头:“你还有我,沐橙,还有叶秋,乖,没事了没事了,我一直在。”
“你会不会也突然扔下我不管……”
“怎么会,我还要陪你长命百岁。”
11.
骗子。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
冷冷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手里攥着那根苏沐秋车祸前刚买的,打算送给她的项链,手心被挂坠的棱角戳出了血也毫无知觉似的。
冷冷没有哭,她已经哭不出来了,眼睛酸涩,她想扯一个笑出来,可是动了动嘴角才发现,僵得不行。
她盯着墓碑上苏沐秋的笑容,嘴里喃喃念着:“骗子。”不断地重复着。
然后她突然跑开了,再也没有回来。
沐橙和叶秋都联系不上她。
12.
“不知不觉都已经十年了啊,十年没有来看过你,会不会很寂寞啊。”
“叶秋那家伙现在叫叶修了,联盟大神,牛得不行。”
“沐橙还是那么漂亮,联盟女神。”
“我和那个人彻底脱离关系了,我临走前他还吼我,问我这么多年教养学到哪儿去了?我的教养啊,这不在这里躺着呢嘛。这十年啊我过得很好,我周游世界回来了呢。我每一天都很充实,你看到了吗?”
“你呢,还在等我吗?约好了长命百岁的,骗子先生,等了十年感觉如何?”
“惩罚你等我十年,十年到了,惩罚结束了,我来找你了。”
冷冷笑得很温柔,她吞下早已备好的安眠药,手握着脖子里的那个挂坠,侧着身蜷着躺着沐秋的墓前,闭上了眼,再也没有睁开。



0.
“我倒是宁愿再等你几十年,傻姑娘。”




谢谢你们看完,比心心❤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