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all你】同居三十题(5)

我终于想起更新这个了!
快夸我!
顺便,嗯,请无视ooc「捂脸」
_(:3」∠)_


21.屋顶上看星星(孙翔)
听说今晚有一百年难得一遇的流星雨,你兴致勃勃地和孙翔谈论着。
“翔翔,今晚我们去屋顶上看流星雨吧!”
“不要,一般情况下你想看流星雨的时候只会有雷阵雨。”
“我看过天气预报了!没有雨!这很难得的!”
“我们这几年不是遇到了什么五百年一遇的雪灾、历史最强的台风、千年一遇的泥石流,这流星雨才一百年都不够看。”
“你陪不陪我看,你不陪我我就一个人去看!”
“好好好陪陪陪,真拿你没办法。”
到了晚上,你拉着孙翔爬上了屋顶。
你把腿伸出护栏外,双手抓着护栏,悠哉悠哉地晃荡着双腿,孙翔一只手搂着你的腰,一只手撑着地,抬头看看星空:“嘁,傻。星星有什么好看的,不就那样嘛。”
你腾出一只手掐了掐他的脸颊表示不满,然后兴冲冲地朝天伸出手指比划着:
“哎翔翔,我跟你说,小时候我可喜欢圣斗士了,天天晚上盯着星空比划。你看这颗,这颗,还有那边几颗,这是射手座,就是你的星座。”
“我怎么看不出来这是射手座啊,一点都不像。”
“情商低不是你的错,出来丢人就是你的问题了!”
“哈?那我应该说什么?”
“你应该说,射手座是雅典娜女神的守护星座,所以我是你的女神!”
“噗,就你?女神?”孙翔轻笑一声。
“孙!二!翔!”
“行行行女神女神。”
“略略略!”朝他做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你是不是射手座?”
“是啊,怎么了?你刚刚不是还说那是我的星座吗?”
“你别问那么多,你只管回答是不是!”
“是是是。”
“那你要不要守护我?”
“要要要。”
“你不准敷衍!”你听着孙翔的语气就觉得好敷衍啊!过分!
“我没敷衍啊!”孙翔微微侧过头来看着你,在星月柔和的光辉下,把他桀骜不驯的张扬的脸都照得柔和了。
你脸腾地一下红了,别开脸,明明交往这么久了,居然还是被美色诱惑了。你心里的小人疯狂捶地。
孙翔把你的脸捧回他的方向,低头亲了上去,他的动作很轻,就像怕弄疼你一样。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眼角的余光瞥到一抹星光闪过。
你闭上眼,不需要再许愿了呢,因为你已经实现了一辈子最好的愿望了。
今夜的月色真美呀。

22.一场飞来横祸(喻文州)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你从小说外婆带大的,可是你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你的外婆,去世了。
你颤抖地抓着手机,还是无法接受,腿一软,跌坐在地上。
文州回来的时候看到你失魂落魄地呆坐在地上,连忙把你抱起来放到沙发上,一边拍着你的背,一边紧张兮兮地问你怎么了。
文州的怀抱就像是一个信号一样,让你难受到哭不出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从一颗颗豆子往外冒,到你抓着他胸前的衣料啜泣,到放声大哭。他就这样抱着你,拍着你的背,柔声安慰着,虽然说着“不哭了不哭了哦”,一点没有要组织你发泄的意思。
你一直到哭累了,才找回点理智,无力地靠在他胸前,手揪着他的衣料,慢慢抽泣着平复。
“外婆……外婆她走了……明明……明明上个月……上个月还说要种点小青菜给我们的……结果……突然就……就走了”,你哑着嗓子断断续续地说,“外婆……外婆……我从小是外婆带大的……可是……可是我现在没有外婆了……”
文州静静地听着,把你揪着衣料的手松开,然后十指相扣,握得不紧,却给你无限的力量。
“xx乖,外婆还是一直在守护你呀,只是你看不见她了,可是她还一直在注视你呀。”他的声音很温柔很温柔,他的额头贴着你的额头,你能感觉到他说话时洒在你脸上的他的气息,“而且呀,外婆走的时候没有担心,因为她最疼的小孙女已经有人疼有人爱,有人一辈子捧在手心里呵护着了,所以她很放心了。”文州亲了亲你的哭得有些肿起来的眼睛,把你抱在怀里。
“文州……文州……”
“嗯,我在,我在。”
“文州我怕……”
“不要怕,我一直都在,我不会离开你的,永远不会,所以不要怕,不要怕。”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李轩)
随着中国队夺冠的消息一起来的是你怀孕的消息,李轩显然是被这两份喜悦冲击得手足无措。
一回到家,他就小心翼翼地抱了抱你,然后绕着你转了一圈,发现没胖也没瘦,然后把你轻轻地拉到怀里,双手叠在你的肚子上,隔着衣料你也能感觉到他发烫的手掌心的温度。
“我要当爸爸啦,我有宝宝了!谢谢,谢谢你宝贝!”李轩的额头抵着你的肩窝,他的声音里还带着一点颤。
“阿轩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我都喜欢!只要是我们俩的孩子,我都喜欢!”
“我喜欢男孩多一点呢,要是女儿的话,以后还不得天天跟我抢爸爸呀~”
“你呀,调皮!那要是臭小子天天跟我抢妈妈怎么办?那我可受不了!一定打他屁股。”
“略略略,你才舍不得呢!都说儿子像娘,我倒是希望儿子像你多一点,脾气要好,像我一样的话以后肯定找不到女朋友。”
“噗,我的媳妇儿怎么这么说自己呢?那我就要好好教育他,告诉他妈妈说爸爸的,宝宝要是想找到妈妈这样的小仙女做老婆,就要多跟爸爸学学。”
“你怎么这么不正经啊,妈妈是宝宝的,才不要是爸爸的呢,哼!”你腾地一下脸红了,就想反驳点什么逞一时口舌之快。
“哦?先不跟你计较,反正你是我的就是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李轩!你好幼稚!噗哈哈哈”你侧过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不过,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我都要教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妈妈伤心,因为是妈妈把他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而且,妈妈是爸爸要疼一辈子的人,爸爸都舍不得让妈妈掉一滴眼泪,宝宝更不能!”
你侧着头看着李轩,他的眼里满满的都是你,满满的都是化不去的温柔和爱意。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王杰希)
北京的霾严重到伸手不见五指了,于是难得的休息日你们也只能待在家里。
王杰希带着微草的孩子们打了会儿荣耀之后就把电脑关了,陪你在客厅看电视。
开了暖气之后家里暖烘烘的,电视前没有放茶几,只是铺了一大块羊毛毯,你最喜欢在羊毛毯上坐着,开心的时候打滚,不开心的时候打坐,后面的沙发形同虚设。
电视剧千篇一律无聊的很,王杰希没坚持多久就困了,他往外挪了挪躺下,枕着你的大腿就闭上了眼睛。
最没有防备的王杰希,最没有担子的王杰希,你最喜欢的王杰希。
眼前这个蜷着身子,头发有些凌乱,一大拇指还抵着下嘴唇的男人就是微草好爸爸,联盟好队长,心脏外编王杰希,让人家看见了会大跌眼镜吧。
可是这样的王杰希却是你最喜欢的。
你伸出手顺了顺他的短发,拇指顺着他的眉毛滑下去,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覆上眼睛,滑过脸颊,最后停在嘴唇上,收起中指和无名指,你的食指在嘴唇上轻轻按了按,顺势往下覆上他的拇指。
却没想到你的手轻巧地被他握住,你没有挣脱,也没想挣脱。
你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么孩子气的王杰希,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你看见他睡梦中弯起嘴角,喃喃地叫着“媳妇儿”,你弯弯眼角,一只手抚着他的发际,俯身吻上他的眉心。
“嗯,我在呢。”

25.喝醉(张佳乐)
张佳乐在霸图欢迎聚餐上嗨过头了喝了点酒,结果场面一时间变得混乱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前30分钟,张佳乐谴责了一下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赐予了他三次亚军的人,林敬言第一次知道张佳乐的词汇量这么丰富,30分钟里凡是骂他们的词没一个是重复的。
然后才是重头戏。张佳乐无视钱包脸状态下的老韩,开始现场飙歌。
没有伴奏,也没有音准,可是他就这么唱了一句又一句,调子都跑到天边去了,可是他却完全没在意,反而越唱越用力。
大家很无奈地举起手机录起视频来。
然后张佳乐突然停了下来,掏出手机委屈巴巴地给你打电话:“媳妇儿!好好想你啊!”
你按了按太阳穴:“乐乐,你在哪?”
“我在……我在……我在有好多好多吃的的地方!这里海鲜吃到爽啊!特别好吃!”
你听到旁边好像有人在说xx街xx店,你拎起包就走。
到了店里,你看见张佳乐一只脚踩在凳子上,手里抓着一直龙虾当话筒,嗷了两句嘬一口龙虾。
你掩嘴笑了笑,先向大家打了个招呼,然后向张佳乐伸出手:“乐乐,我们回家吧。”
张佳乐看到你来了,一下子安静下来,把龙虾丢到桌子上就想牵你的手,然后又想到什么似的,双手使劲儿蹭了蹭裤子,然后才牵住你的手,他向你走来的时候步伐有些踉跄,你小心地扶着他,向目瞪口呆的群众告别。
一路上乐乐都很安静很乖,到了家门口突然开始撒泼:“要媳妇儿亲亲才能起来!”之间他一屁股坐在门口不肯起来,还伸手做出要抱抱的姿势。
“张三岁!你起来!先进屋再说!”
“不要!我不要!我就要媳妇儿亲亲!”
你没有办法,只能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现在好了吧,快起来!”
“不行!不够!亲这里!”他的手指点着嘴唇,眼神迷离,脸颊泛红,看得你的脸也热起来。
你依言亲吻了他的嘴唇,他突然闷笑一声,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了。
好不容易把他带进屋,看着瘫倒在沙发上的张佳乐,你叉着腰指着他说:“这次就原谅你,下次不准喝酒了,听到了吗!”
只见张佳乐很可爱地笑着点头,嗯了一声,然后直直地盯着你:“我乖乖的!媳妇儿来接我!”
你腾地一下脸又红了。
你双手捂脸,张佳乐!你!你犯规!




谢谢你们看完
笔芯❤
时隔不知道多久的同居三十题
捂脸
有些代入了我家阿言,结果写的时候全程脸红
o(*////__ ////*)o


评论(10)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