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200fo点文/男神x你】上帝视角

小可爱收文啦
@半生错过. 
脑洞来自笛子姥爷的漫画《小蓝和小绿》里的一篇上帝视角,强烈安利!
[捂脸] 然而我并没有文笔,但是有ooc啊
顺便私设一下女主叫李瑶
女配叫xx,不给名字了



距离你出生还有半年
一个年轻的妇人幸福地抚摸着微隆的肚子:“宝宝,你一定要健康快乐地成长呀~”

距离你父亲去世还有一年
“爸爸,我被欺负了QAQ”
“谁!谁敢欺负我家乖囡囡!爸爸帮你打他!”

距离你不想上学还有半小时
“喂你们看,她没有爸爸!”
“我妈说她就是扫把星,都是她害死她爸爸的!”
“天呐!我们快离她远点,不然小心遭殃!”
同小区的几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把小石子朝你身上扔,把你的声音淹没在嘲笑和讽刺里,想到明天上学还要碰到他们,就很害怕,很难受。

距离你高中毕业还有一年
“小瑶我喜欢你!”
“对,对不起,而且你已经有女朋友了,这样不好,xx很好。”你落荒而逃。

“对不起小x,我发现我只是把你当朋友,我喜欢的是李瑶,对不起。”
“为什么?是不是她做了什么破坏我们的感情!一定是她!对不对!”
“小x,你冷静一点,她没做什么,只是我喜欢她而已,真的。”
“为什么!”

距离你和喻文州交往还有一年
“对不起对不起,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你本能地道歉,即使并不是你的错。
“应该是我说抱歉才是,明明是我撞了你,对不起啊,”喻文州挂着和煦的笑容,让人感到一阵温暖,“不用为自己没错的事情道歉的。”
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感觉脸有点红:他真好看。

距离你发现xx也在蓝雨还有一秒
“啊!”xx拿着一叠文件纸在喻文州面前滑了一跤,喻文州顺势揽住她的腰,把她扶了起来,然后蹲下来收拾好文件递给她,“下次记得小心一点。”
“反正有文州在总不会让我摔倒吧~”
趁着午休没人的时候你到蓝雨找文州,在门卫那磨了半天,把身份证银行卡什么都全压上了才进来的你摸着嘴背靠着墙,你看到了xx朝你这里看了一眼,挑衅的目光。
你来不及听文州回答了什么,也不想听到,一路捂着嘴跑出了蓝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你就是固执地不让它流下来。

“抱歉xx经理,你还是叫我喻队吧。”

距离你准备离他文州还有一个小时
“队长队长!我们这里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你来了,你在哪里啊?哦哦对了对了,把小x一起叫上吧,我们蓝雨就这么一个妹子!这种时候当然要带上!”
“少天,我还有点事,晚点去。”
“没事,我一个人可以的,文州你去和他们聚聚吧,这里到家也就那么点路,这点吃的又不重。你快去吧,可不能让队员等急了对吧,喻队~”
“你啊,那你自己小心点,有事要打我电话知道吗?”文州刮了刮你的鼻梁,声音里都是宠溺的味道。
可是,这是真的,还是假象呢?
现在这么说着,下一句会不会就是“对不起,我喜欢的是小x。”就像当初她的男朋友那样。
你不愿意再想下去了,这样疑神疑鬼的,对自己不好,对感情不好,对他,也不好。
可是你还是忍不住想,你究竟是特别的那一个,还是众多人中普通的一个。你很害怕,你不敢赌。自从小时候爸爸去世之后,你就再也没有自信,本能地道歉,认错,像这样内心自卑的自己,怎么比得上阳光大方自信xx。所有蓝雨人都知道她xx,却没有人知道喻文州的女朋友是你李瑶。
你收拾收拾行李,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让你幸福的地方,留下一封分手信,外加一句“不要找我”和一滴泪,离开了。

距离你知道文州和xx并没有什么还有一天
“喻队,接下来会问一些私人问题,还请你多多配合啦。”
“当然,请问吧。”
“喻队有女朋友了吗?”
“曾经有,后来她跑了。”
“为什么呢?”
“大概能猜到点,可能是我让她感到不安了吧。”
“那喻队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我一直喜欢她,从来没有变过。”
“那喻队想对她说什么吗?”
“小瑶,我一定会找到你,带你回家,你别怕,等着我。”
咦?李瑶,你怎么哭了?

如果一切都能提前预知,
如果一切都能提前安排,
现在回变得更好吗?
过去就过去了,误会就误会了,因为世间永远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距离你和文州重逢还有一年
就算你不在他身边,你也能知道他的生活,他带领蓝雨夺冠了,他和蓝雨失利了,你看着报纸杂志,一点点收集他的一切,在一个他找不到的地方。
与其让自己耽误他,不如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完一辈子就好。

距离文州告诉你他爱你还有一秒
“小瑶,我终于找到你了。”他笑着,却像在哭。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你想什么,担心什么,你听我慢慢说,好不好?”他轻轻环着你,你甚至能感觉到他身体的颤抖。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就像在自言自语,可是却能让你都听见。
“我爱你。”
“以后,我的温柔都给你,只给你。”
“不要怕,我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
“以后,我都在,以后你的人生,让我守护。”
“我是蓝雨的喻队,但我只是你一个人的文州。”
“不要让我害怕,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你紧紧抱住他,放声大哭。

距离你们分开还有……
不,你们永远不会再分开了,永远。




谢谢你们看完,❤
说好长篇我又写短篇了_(:3」∠)_
200fo点文已清
瘫,摸鱼

评论(2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