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200fo点文/男神x你】顺其自然

被阿言提醒了才想起来差点被遗忘的点文
捂脸.jpg我错了<(。_。)>
小天使收文啦
@AUBE 
_(:3」∠)_
大概是私设如山



怎么说呢,你和唐昊大概知道是孽缘吧。
你和唐昊从初中同班到高中,唐昊给你的第一印象是校霸的形象,就是那种会把人堵角落里收保护费的感觉,所以你一直都是绕着他走的。你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脾气好,人缘好,成绩好,而唐昊呢,脾气暴躁,成绩差,周围一群小弟。
第一次摸底考试之后,唐昊成了你的同桌,老师的意思是让你拉他一把,可是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拉他。
同桌一个多星期了,你们竟然一句话都没讲过。
对他的印象发生改变是有一次午饭时间,教室里只有唐昊一个人,你有点犹豫,要不要去拿胸卡。然后你就看见唐昊一把把练习册摔地上愤怒地说:“什么鬼题目,不做了!”过了两三秒又把练习册捡起来放在桌上,抓着笔无从下手,额头都要嗑桌子上了。你先是下了一跳,然后被他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逗笑了。
可能是教室太安静,你轻轻的笑声被他捕捉到了,“喂你!你不准说出去!”
“我什么都没看到没看到!”你一个激灵转身就想走。
“你过来!”
你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拿了自己的胸卡,“我我我只是想拿胸卡!我没想看你笑话!真的!!”
“谁要你说这个了,喂,那个……嗯……这题怎么做啊?”你看着他耳根子一点点染上红色,突然觉得,其实唐昊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可怕。
唐昊不喜欢学习,一点都不,要不是他妈让他考到多少分才允许他玩电脑,他可能就不学了。你很耐心地给他讲解,在书上给他做好标注,你看了看唐昊之前写的笔记,划的线都像是把那一行字给杠掉了,写的字都是飘的,两个字叠在一起的也不是没有。你把自己清晰漂亮的笔记翻给他看,对他说:“要不然你看我的书吧。”
本来你是在书上做笔记,写不下了就贴一张便利贴上去补充,后来就变成了你写不下了就在他的书上补充,上课的时候你们的书就在课桌缝那边一上一下地摆着。这种习惯一直从初一保持到了高三。这直接你们关系已经好到可以随意翻对方的书包找自己的书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放学回家的路上有唐昊陪着,你才知道原来你们两家有一段顺路。一开始两个人走在一起一言不发得很尴尬,然后你就开始提问他英语单词了,做足了小老师的样子。整整六年,这段回家路是唐昊词汇量巅峰的标志。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们从到了路口分道扬镳,变成了唐昊先送你回去,然后自己回家。
中考之后,你们考进了同一所高中,不同的是你说最高分进的,唐昊是压线进的。你们有幸又是同班同桌。
有一次,有个男生路过你的桌子,可能是不小心吧,把你的桌子撞斜了,厚厚的一摞书散在地上,可是他没有道歉也没有帮你捡起来,就那么走过去了,还踩到了你的草稿纸。你就觉得心里有点堵,不计较了,笑笑就过去了,可是唐昊不。他帮你把桌子正回来,把几本本子放到你手上,然后把那一摞书整理好放在桌上,对你说:“看我的。”
说完他故意路过那个男生的桌子,把他的桌子撞斜了撞落了他的书,然后直接踩着他的书走过。气得那个男生一把抓起他的领子就要打上去。你是被吓到了,赶紧冲过去拍掉揪着领子的手,却被他一把拉到身后:“她是我罩的,你他妈少给我摆架子,你以为你打得过我?”
不可否认,那时候,你的心狠狠地跳了两下。
唐昊脾气暴躁,很容易就和别人杠上了,而能制止他的似乎只有你。于是班里同学一旦发现唐昊惹事就喊你,久而久之,让唐昊收手的关键词越来越短:
“唐昊!你给我停下!还嫌自己麻烦不够多吗?”
“唐昊!过来!”
“唐昊!”
“咳!”
最后你咳一声,唐昊就条件反射地缩手认错。
可是后来,唐昊开始逃学了,越来越多的时间不是坐在你身边而是坐在网吧。就算是你,也劝不住他。
他不喜欢学习,他喜欢打荣耀,你知道,但是你没想到他是奔着职业选手去的。有一天,在回家路上,你提问了两个单词他没答上来之后,他对你说:“我打算去百花训练营训练。”
“打职业?”
“对。”
“…………你爸妈同意吗?”
“我会让他们同意的。”
“那我呢?”
唐昊占据了你的整个青春,对他来说,你也是,在一起似乎就是那么顺其自然是事情,自然到你们连互相表白都没有就好像在一起了。然后你们就分开了,也是那么自然而然到连一句“我们分手吧”也没说,就散了。
后来,唐昊从每两三天出现一次,变成了两三个礼拜出现一次,到了高考,他直接没有出现在考场。
你考上了南京外国语学院,他在百花出道了。你从没见过那么那么耀眼的唐昊,你想你是开心的,因为他的决定没错,他找到了最适合他的舞台;你想你是难过的,因为你和他越来越远了。
唐昊隔几天就会发短信给你,随便写了点什么生活训练中的事,但是他从来不打电话给你,而你明明在南京上大学,却一直不肯换掉昆明的手机号,而且从来不回一条短信给他。
“这个赛季结束,我就要转会到呼啸了。”
你划开锁屏看到这么一条信息,心里咯噔了一下:呼啸在南京。
百花战队全明星选手唐昊,以转会费1000万的身价,加盟呼啸战队!
后来呼啸的比赛你一场都没落下,在一个你觉得唐昊一定不会注意的人群中,为他加油。
但是你不知道,唐昊每一次比赛都会在人群中找你,在所有人看着唐三打的时候你看着唐昊,真的很显眼。
唐昊戴的吸汗带是你送的,那是他在高一的篮球赛上夺冠你送的礼物,内侧还有你自己绣的歪歪扭扭的TH的字样,那条吸汗带后来还变成了唐昊的标志。在一次采访中,唐昊对着记者说:“这跟吸汗带是我的幸运物。”
你还记得分开后你第一次回他的那条短信是在呼啸一次比赛被屠了个0:10的时候,唐昊在采访里把不爽写在了脸上,仿佛下一秒就会踹人似的。你无意中看到他一脚踹飞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过了两三秒又把它捡了回来扔到垃圾桶里,你不禁想起你们第一次有交谈的场景,笑了笑,然后掏出手机发给他一句“土匪。”
唐昊烦躁划开锁屏,发现是你发的短信,愣住了,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好一会,又是挠头又是龇牙的,结果却什么也没回复,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放下。
唐昊变成了每天都给你发一条信息。
你在学校的成绩很好,在大四实习的时候,老师把一个荣耀国家队随队翻译的机会留给了你,在他们训练的时候你就要和他们接触了。
“你们好,我叫xx,是南京外国语学院的大四学生,将成为你们的随队翻译,接下来请多多指教。”你对着领队和队长说。
“哟,还是个妹子,待遇真好。就是辛苦你了,我们队里的孩子吧比较闹腾。”
叶修话音刚落,就很给面子地响起了“卧槽孙翔你他妈给我站住!”
“哼,想打架吗!”
“怕你啊!”
“就是这种情况,不用理他们就好。”
“咳咳。”你松松握了握拳虚掩着嘴,笑着看着唐昊。
唐昊往这里一瞄,突然立马缩手,快步走到你跟前。
“老规矩。friendly”“友好的”
“patient”“耐心的”
“所以呢?”“我错了。”
目瞪口呆.jpg 这个翻译妹子得供着啊!
你不知道后来唐昊被他们找去聊了什么,但是等他们聊完,所有人都用一种含蓄的敬佩的目光看着你。
有一天,你整理着术语的中英对照然后趴桌子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到唐昊放大的脸,就像上学那会儿午睡醒来一样。你伸手拨了拨他耳边的碎发,又点了点他的额头。唐昊睁开眼看到你枕在手臂上侧着头笑看着他,也傻傻地笑了,轻轻声说:“回来吧。”
“好。”
阳光洒在你们的身上,美好得像一幅画。




就算是分手复合也要写成傻白甜
癫狂.gif
ooc有请多多包涵_(:3」∠)_
我怎么就那么容易把铺垫写成正文呢 [捂脸]
谢谢你们看完,笔芯❤

评论(1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