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负负得正的奇迹(1)

    “小希!救急啊!我的司仪路上出车祸了来不及赶到了!重新派人最少也要两个小时,更何况现在是最堵的时候,可是我的婚礼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就开始了!你不是主持人队的吗,救急救急,求你啦!”
  我叫王晓希,今天是我堂姐的婚礼,我是伴娘,兼任司仪……
  我拿着刚刚紧急打印出来的主持稿,按照流程一遍遍对着空气念念叨叨,脱稿是不可能的,打死我都不可能的,我只能拿出考前一小时的效率疯狂记忆,然后内心第一百八十遍诅咒那个不靠谱的婚庆公司。
  好在这两年在大学里我没少主持xx晚会之类的,台风稳定还有经验,不负众望的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完成了这突如其来的艰巨任务。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但像我这样一天中只要有了第一次倒霉的开始,接下来肯定会接二连三地出一些小问题要我解决的也不多吧,我管这叫“王晓希非酋定律”,二十年来从未失误。
  司仪副本刚刚结束,就开启了挡酒副本。什么亲朋好友啊的,都要灌新郎新娘酒,堂姐酒量实在是差,说一杯倒都是在夸她,新郎伴郎自顾不暇,堂姐只有靠我拯救了。整整二十七桌,一桌一杯,还是白的,喝完还要收好红包,还要记着是谁给的红包。得亏是爸妈的好酒量遗传给了我,才能勉强撑住。饶是这样,我也喝得晕晕乎乎的了,希望哥哥今天开车不要浪,不然我就吐他车上。
  对了,我哥哥是王杰希,完全没遗传到爸妈的好酒量,也就比一杯倒好那么一点点,但他是拥有6年驾龄的老司机,每次坐他的车,我都要回想一下我保险买齐了没有。
  挡酒副本通关之后,我终于能坐下来好好吃点东西了。我发现我连筷子都拿不稳了,手抖,一块红烧肉夹了半天没夹起来,哥哥让我坐一会缓缓酒劲儿,在我耳朵里,这句话仿佛是从天边传来的。过了好一会,我终于手稳了。前几盘菜已经撤得差不多了,但是哥哥贴心地每份给我留了点,还给我剥了一碗的虾,这种时候嘴要甜:“谢谢哥,爱你么么哒~”
  然而还没吃多少,厨房又有问题了。厨房的菜是十桌十桌一做的,前十桌说这个牛蛙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啊,没等厨房说怎么解决,我亲爱的爸爸就把我推了出来:“我们小小从小跟着她外公学做菜的,让她去厨房帮忙吧。”
  外公是个大厨,可是妈妈一直不喜欢做饭,外公就把一身手艺传给了我,然而,这不代表我今天要进厨房打工好吗!我TM是伴娘啊!伴娘!
  于是我还一脸懵逼着呢,就被领进了厨房,我踩着高跟,穿着小礼服,画着精致的妆,被套上了一件花围裙,拿着锅铲站在锅前: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料理了牛蛙之后顺便帮忙炒了几盘菜,然后带着一身的烟火气走出了厨房。等我重回饭桌的时候,其他桌开始跑到主桌来敬酒了,我又站了起来走到堂姐身边,这回可以不喝酒了,然后我喝那么二三十杯的果汁。好的嘞,你们这是存心不让我吃饭!
  最后,当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我终于,终于开始吃饭了……吃个腿腿哦!除了我哥给我留的那些,差不多就是你吃螃蟹,我吃螃蟹腿腿的状态。
  午饭结束后,大家有的在周围逛逛,有的约起了扑克麻将,家离得近的就回了家,等今天晚上再吃一顿,这婚礼就算是成了。
  我瘫在椅子上,眼睛一闭,睡意立马袭来,我可是凌晨四点就起来陪新娘折腾到现在啊!不行了感觉要暴毙了。哥哥把我带回了他的公寓,让我睡一会好好休息,我这一觉啊就睡到了吃晚饭。
  晚饭倒是没出什么意外了,但是吃完问题就来了。早上开车来的几个亲戚晚上一个没控制住,又喝多了,司机人数骤减,我和哥哥都被拉壮丁去充当司机了。姐!姐夫!我驾照刚刚到手还没一个月呢!你们心这么大的吗敢让我开!还是夜路!
  我想了想,我没带驾照,是不是就可以不开车了!可是话还没出口,哥哥就把我的驾照递了过来,当时我就恨不得跳起来打爆他的头!最后我还是愤愤地接过驾照,坐进了驾驶座。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他让我换了身衣服和鞋再去吃晚饭了,也知道为什么他圈里人管他叫王半仙了。
  心好累,再也不想当伴娘了。
  今天的我也是非酋本酋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