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3)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到了,因为长得太帅了,又高又精神的,楷楷直接被选进了国旗队,我已经可以预见一大波迷妹正在靠近。

我呢被选为我们班的举牌人,穿着班服举着班牌,老师还给我画了个淡妆,就突然觉得好正式啊,我是不是应该紧张一下……

“听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奏响,看庄严地五星红旗正想我们主席台徐徐走来,国旗手们一丝不苟,严阵以待……”伴着解说词,楷楷捏着国旗的一角,踢着正步走过去,我难得见到他这么严肃的表情,简直帅裂苍穹啊!前面的方正队里已经出现了小骚乱,后面的方正怎么样不知道,但是尖叫声抽气声不绝于耳,我们三班这时候秩序井然和他们形成鲜明的对比:呵,校草,我们班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看,现在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昂首阔步向主席台走来的,是我们初一三班的同学们……”挂上职业微笑,喊完班级口号走过主席台,这时国旗队已经在操场草坪上站好了。稍稍偏一下头就能看到楷楷,他在朝我笑,而站在国旗队旁边的彩旗队的姑娘排在前面的几个已经被迷得拿不动旗了吧要。

噗,一个没忍住破坏了职业微笑的弧度,我朝楷楷wink了一下马上把头转回来,继续向前走到三班的位置。经过冗长的开幕式各方致辞,运动会终于开始了。

归还了道具之后原地解散,班主任又把我们召集到一起:“简单说一下,体委负责好一定要通知到每个参赛选手,做好检录工作,运动会秩序册拿好啊;班长!班长呢!哦来了,班长负责好组织同学,不要往教学楼那里跑,会有校领导检查的;文娱委员负责投稿,给运动员加油,直接交到主席台。我先去开会了,班长再交代一下啊。”风风火火地来,风风火火地走,留下一脸懵逼的班长周泽楷面对同学们。

脸好究竟多有用,看现在周泽楷呃了好一会儿结果没一个人表示不耐烦就可以看出。

楷楷向我投来求救的目光,本来还想再看会戏的我瞬间投降,那委屈又有点小可怜的眼神,你能坚持满3秒算我输。

把老师的任务细化分工之后原地解散,第一项项目正好开始了。我报了女子3000米,就这一项,楷楷就比较可怜了,男子50米100米200米400米外加一个跳高,没办法,班长嘛,带头作用。

不过真是另我刮目相看,50米100米200米400米都是在上午的,前后也没多少休息时间,楷楷一路跑下来还都从预赛跑进了决赛!有意思的是,和楷楷一组的同学都比较心塞吧,毕竟明明是自己班的女生,却都给别的班的男生加油,更惨的是自己还没跑过人家……

要找楷楷一点都不难,放眼望去,女生扎堆喊加油的地方一找一个准。

“辛苦了辛苦了,这么几百米爆发式跑下来累了吧,但是不能坐下啊,我搀你走两圈。水拿着,慢点喝,慢点!少喝点!走两圈再喝!”刚递给他的矿泉水喝了一口就被我又抢了回来,我扶着楷楷绕着操场慢慢挪动,感觉只要我一松手他就会倒在地上似的,一米七的人侧倚在我身上,把头搁在我肩膀上,大喘着气问我:“你……累吗?”

“你才累啊傻孩子,别说话了啊,再走一会就可以坐下休息了,乖~”说完我想转头看看他好点了没,结果一转头嘴唇碰上了他的脑袋,大概是感受到脑袋被什么碰到了,他抬起了头,我的嘴唇就一路滑到了他的脸颊……反应过来之后我迅速扭过头,克制住手不颤抖得那么厉害,“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啊,呃,抱歉抱歉抱歉……”

“嗯,故意也没事。”我没回头看楷楷是什么表情,因为我感觉我的脸热的已经能煮荷包蛋了,再回头添把柴火就遭不住了……

“闭嘴吧你,好好走路!”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居然会对一个无口星人说闭嘴。

楷楷松开了我,揉了揉我的头,拿走了矿泉水拉着我走到长凳那儿坐下,拧开瓶盖,仰着头一口闷,水顺着嘴角滑过脖子,整个人就像是运动番的男主角,阳光,帅气。我掏出餐巾纸给他擦了擦嘴角,他挠了挠头,羞涩地笑了笑。

“噗,喝水都不会好好喝了,周小楷同学请你注意一下形象好吗。”看着楷楷明显愣了一下,我说话的调子也明快起来了“开玩笑的~大长腿一会跳高加油呀~”

下午的运动项目就有我的3000米,紧张到吐血,虽然我说着大不了走完3000米,但是也不可能真的走完全程啊!

结束了所有项目的周泽楷走到我身边:“紧张?”

“有点……”

楷楷拉起我的手,贴在他的脸上:“揉吧。”

我愣了一下,想起了小学的毕业演出前,我对他说过“楷楷的脸软软的手感超级棒,揉着揉着就忘记紧张了”,噗,楷楷果然是小天使!

“楷楷你真是太可爱太可爱太可爱了!”

“不紧张,没事。”
“没事,陪你。”开始检录了,楷楷放下我的手,拍拍我的头安慰我。

然后周泽楷真的全程陪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累着我们家小孩!我要快点结束!

结果跑到第二圈就没力气了,还有五圈半啊!早知道我就报短跑了,我究竟是为什么要膨胀到报3000米啊!在楷楷的“加油!”“坚持一下!”声中,我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圈半,这时候我的腿已经软了,喉咙干的厉害,粗喘着气,只要不小心倒下去,我就站不起来继续跑了。旁边的楷楷比我好点,毕竟不是爆发式的,喘得没早上那么厉害,看着他那样,就很感动。

“楷楷……别跑了……在这……等我……听话……啊……”

我回光返照似的开始冲刺,很快就超过了我前面三个精疲力尽的女生,还有100米,50米,10米,5米……跑完了!!!!!刚过终点我就腿一软跪了下去,不行了不行了,真的起不来了,咳了两下,喉咙腥甜,疼得厉害,一句话都说不出,感觉连气都要喘不上了。

跑了第一的我被来为我加油的同学围住了,他们叽叽喳喳讲了好多好多,我一句都没听进去,也什么都说不出,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只能摆摆手而已,好尴尬啊,这么狼狈的一面被围观啊……

我眯起眼睛,酸涩得厉害。隐约看到有人拨开围观的同学向我走来,然后就感觉有一双手把我公主抱起来,穿过人群。

是楷楷呀,我朝他虚弱地笑了笑。楷楷把我放下来,让我站在草坪上。腿还是软的,还在打颤,根本站不住,又跪了下去。楷楷接住了我,一手揽着我的腰,一手轻拍后背给我顺气,一边还努力地想出一些词汇来夸我。发旋处传来温润的触感,就像是……嘴唇???!!!

“辛苦了,很棒!”听到这句话,我所有的震惊啊羞愤啊不知所措什么的感情都偃旗息鼓了,大脑循环播放这一句话。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不知道我的心跳这么快是因为运动还是因为周泽楷。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有力气走路了,楷楷领着我慢慢地走,就像早上我对他那样。

“放学,送你。”

“那我自行车怎么办,停学校?那我明天上学岂不是会死!”

“不会,接你。”

楷楷难得态度强硬地驳回我自己骑车回家的想法,行动力满分地直接把我载回了家,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我家门口等我。

“楷楷,你肌肉酸痛吗?”

“还好……”

“奥,我今天起来,仿佛身体不是自己的,动一动都疼的不行……哎,真是人老了不中用咯……”

“傻。”

“我听见你笑了啊!信不信我拧你啊!”

“嗯……乖?”

“周泽楷!!!”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