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

一觉睡醒,我睁开眼,眨巴两下眼睛,看到了一个清晰的世界。

清晰?我近视400度怎么可能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看到清晰的世界!我猛的坐起来,伸手却看见一双小小的手掌……

懵……大脑停止运转了一样,空白了好久,甚至还感觉有些耳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目力所及范围内,我看到了一个粉色的世界:粉嫩的被子,粉嫩的窗帘,粉嫩的儿童书桌,粉嫩的迪士尼公主书包……

我这是……在做梦吗?

赤着脚跑到外面客厅,又是一副陌生的景象:干净的红木地板,精致的壁纸,颇有艺术气息的装饰,还有一架钢琴……没有记忆里的水泥地板,没有记忆里的八仙桌,没有妈妈绣了三个多月的十字绣“家和万事兴”,也没有角落里竖着的因为学业而荒废的古筝……

“容儿,今天怎么睡这么久呀,都快吃午饭了,真是小懒猪。”
“容儿,过两天就要上小学了,开不开心呀,可以认识很多很多新朋友哦~”

容儿?他们在叫谁?我吗?我叫赵芸芸!不对,这只是个梦,醒了就好,我干嘛较真,对……对对对……这只是个梦,是梦……

眼前这一对年轻的夫妻很般配很养眼,说话温温柔柔的,声音也好听,可是我却没有心思去感叹,反而像是受了什么打击一样,让我感觉紧张和慌乱。

我跌跌撞撞地晃回房间,脑子乱的很,咚得踢到了床脚,疼!疼疼疼!疼……我不是在做梦,我知道的,这不是梦……我就像是突然爆发了一样眼泪决堤,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张大了嘴却只是发出来压抑的啊声,不甘心,害怕,没有安全感,陌生,恐惧……一下子占满了心头,想回家,我想回家!

但是我已经18了,已经是个大人了,哭泣和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必须冷静,冷静,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总算是平复下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即使不安也得安,这就是现实。

2009/8/31
我叫周容,今年8岁,一个被迫变成00后的90后,而明天是一年级开学第一天。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