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2)

一个孩子应该是什么样的?我努力回忆我童年的样子,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只知道是幼稚的黑历史一样的存在,18岁的人装8岁的孩子,想想心里还是挺膈应的。

总之还是少说点话吧,我可不想被全班当成怪人而孤立。

开学第一天,我早早地就到了教室,找了个最后排的位子坐下开始补觉,我从没想过混个天才当当,我只想普普通通地过着日子,然后有一天变回赵芸芸。

教室里的声音开始大起来,小孩子的声音又脆又响的,不一会儿就叽叽喳喳得比五百只鸭子还吵。我无奈地直起身来,看到一群小萝卜头已经三三两两扎堆了。

咦?我前面居然还有一个小朋友一个人待着也不说话!我戳了戳前面那个小朋友,他回过头来,天呐!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小孩!肉嘟嘟的小脸,眼睛又大又漂亮,双眼皮,还有一根呆毛随着他的动作抖了抖。

小朋友一句话也不说,见我也不说话,他朝我歪了歪头,漂亮的眼睛表达出“?”的意思,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的血条都被清空了,真的超级超级可爱!!

“小朋友,你叫什么呀?”我和善地问,话说出来我才意识到我现在也只是个小朋友,可别把自己搞成一个怪阿姨。

“不是小朋友。”小朋友一本正经地摇摇头,“妈妈说,长大了,要上学,是男子汉了,不是小朋友。”

呜哇!好萌好萌!好想捏捏脸……

“好吧男子汉,你叫什么呀?”

“周泽楷。”

“这名字真好听。周泽楷呀,你真可爱!”我托着下巴看着小周的脸腾得一下红了,慌慌张张地摆摆手,“谢……谢谢,你……你也很可爱……”更可爱了!

“我叫周容,说起来我们都姓周呢,说不定五百年前是一家呢。”这个孩子还真乖呢,我看了看周围的小男生,啧啧啧,差距真大。

过了会,老师进来了,小孩们都找了位置坐下来。我们的班主任看起来年纪不大,还挺漂亮的,应该会受小男孩们的喜欢吧。

按照流程,从老师到学生都要做个自我介绍,不外乎姓名,年龄,兴趣爱好,可是我低估了这些孩子们,有人还报上了爸妈的姓名,家住哪都说了,还有的恨不得是要把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故事讲一遍。

“……周泽楷。”轮到我们这列了,小周站了起来,有点局促不安地攥着衣角,声音不大,就说了自己叫什么,然后就呆呆地站着,老师一愣,一时间有些冷场。

“周泽楷同学,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看书。”
“……真是个乖巧的孩子呢,请坐下吧。”

我看到周泽楷坐下的时候,呆毛都蔫了一样,噗,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

“我叫周容,喜欢看书。”我说完自己就坐下了,看得出来,老师有点头疼的样子。

身高不高,性格“孤僻”的我和小周被安排到了第一排,成了同桌,成了老师的关照对象。

2012/9/1
同桌是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男孩子,感觉自己都要变成怪阿姨了,看到他肉嘟嘟的脸就想掐两下。真希望以后我的孩子也像他这么可爱!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