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父母的恩爱记事(喻文州篇)

1.
我叫喻君青。说起我的名字,那有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我爸爸叫喻文州,他本想叫我喻杰希,这样他就可以叫我杰希儿子了:),遭到了我妈坚决的反对。
我的妈妈给我起名叫文青,妈妈特别喜欢“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这两句,她给我起名字的寓意是文质彬彬,青青子衿。本来是个好名字,可是和爸爸的文字重了,按辈分就不对了,于是就在那两句中找了个君字替了文字。
后来我知道了爸爸的一个叫韩文清的前辈,我就感谢我不叫文青,瑟瑟发抖。
2.
我们家的规矩有两条:一是妈妈都是对的,二是如果妈妈错了,请参考第一条。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所有的家庭和我家一样,都是爸爸妈妈相亲相爱,妈妈是家里的公主,或者说是女王。
直到………………
3.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要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爸爸妈妈,好不好呀~”
“好~”
“我爸爸叫xx,我妈妈叫xxx,我妈妈特别啰嗦,爸爸对妈妈说话超级大声!妈妈会洗衣服,做饭,打扫房间,我最喜欢妈妈了!”
????啥?!爸爸对妈妈说话不应该都是又温柔又轻声的吗?洗衣做饭打扫不是小孩要学着做的吗???天呐!他居然说他妈妈啰嗦!我要是这么说…………(^_^)……突然发抖
“我爸爸叫喻文州,我妈妈叫………………”
4.
“君青告诉老师,你爸爸叫什么?”
“喻文州。”
“是那个联盟第一苏,蓝雨队长,剑与诅咒的那个喻文苏,啊不对,喻文州?!!”
“爸爸之前是打游戏的,现在不打了,什么叫联盟第一苏?”
“这个不重要。那你妈妈叫什么?”
“……………………我不知道……”
“……那你爸爸叫妈妈什么呀?”
“那我妈妈有很多名字!我妈妈叫夫人,亲爱的,老婆,宝宝,宝贝……”
5.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已经开始捶桌子了,难道我说错了?
6.
“爸爸!我的同学们都是妈妈煮饭的,为什么妈妈煮饭那么好吃,爸爸却不让妈妈天天煮饭呢?”
“青青乖,青青喜欢妈妈吗?”
“喜欢!!”
“妈妈喜欢爸爸吗?”
“喜欢!!!!!”
“妈妈喜欢青青吗?”
“喜欢!”
“那妈妈又要喜欢爸爸,又要喜欢青青,是不是很辛苦呀?”
“是……”
“青青这么喜欢妈妈,是不是舍不得妈妈再辛苦一点呀?”
“是……”
“那青青跟爸爸学做饭好不好?学会了煮给妈妈吃,好不好?”
“好!”
“乖孩子,今天我们先学你妈妈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好像……哪里不对……
7.
“亲爱的,今天俱乐部有点事,我晚点回来,不用等我了,先睡吧~”
“妈!我上学要迟到了!”
“嗯,路上小心,不准和黄少他们出去吃夜宵!”
“好~那你单独给我开小灶好不好~”
“妈?早饭在哪??”
“那你早点回来啊,你早点回来,我就煮你最喜欢的白斩鸡当夜宵。”
“妈?!!!”
“好~晚上见”亲一口额头。
直到目送爸爸走远了,妈妈才回过头来。
“青青?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我去上学了:)”
“路上小心。”
“………………好”
8.
平常心平常心,我都习惯了,习惯了:)






谢谢你们看完❤
感觉越写越崩了
捂脸

评论(36)

热度(5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