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男神x你/古风paro】桃花癫(上)

这是BE
就是在听爸爸讲故事的时候开的一个脑洞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
ooc请原谅「捂脸」


1.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丞相府也迎来了一桩喜事。
“恭喜陶丞相喜得千金啊,这下可是儿女双全了啊,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呀!”
2.
陶丞相的父亲是三朝元老,陶家声望极高,这丞相夫人生下了长子之后一直无所出,如今又诞下一女,百官来贺,这女孩儿必定享尽荣宠,真是幸运至极。
“小女生在三月,桃花盛开,不如便叫陶桃吧。”
“陶桃,真是个好名字,日后必定是人比桃花娇!”
3.
陶桃聪明娇俏,是大家捧在手心里的宝。
只是这天之骄女在每年的三月都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奶娘,你的肩上有一只好可爱的小鸟呀,毛有绿色还有黄色,好好看!”
“小姐,你莫不是在寻奴婢开心呢?奴婢这肩上哪有什么小鸟呀?”奶娘转了转头,什么也没看见,仔细想想小姐的描述,似乎和老爷那只西域进贡的让自己照料的那只鸟差不多,可是那鸟去年已经死了,这……
“小月停下!没看见那只小狗吗?”
“小星你手腕上转着圈儿的是不是池塘的黑锦鲤?好厉害!怎么做到的!”
………………
狗?府里唯一一只狗倒是喜欢跟着小月,可是那狗上个月死了,小姐为此还哭过呢,怎么忘了吗?
锦鲤?小星倒是府里照料这些锦鲤的奴婢,这锦鲤本就不好活,前些日子就换过一批了,这池塘只有红锦鲤了,怎么会有黑的?还在手腕上转?
………………
4.
“诶,你知道吗,小姐最近总说胡话。”
“对对对我知道,像是说谁肩上手上有什么东西,听说啊是鬼魂呢!”
“啊!这么可怕!”
“小姐莫不是去哪沾了点脏东西才会这样?”
5.
“小姐,你看奴婢肩上,有可爱的小鸟吗?”
“奶娘莫不是在说笑吧,你肩上什么都没有啊。”
“小姐,你看我身边有狗跟着吗?”
“小姐,你看我手腕上有什么在转圈吗?”
“……你们怎么了?莫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怎么净说些胡话?”
6.
“你们听说了吗?小姐是有桃花癫。”
“桃花癫?什么是桃花癫?”
“就是出生在三月的女子才会生的病,在三月桃花盛开的时候会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严重点的还会做些疯疯癫癫的事,可是过了三月,桃花落了,又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
“这不正是小姐的症状吗!”
“天呐,小姐真可怜……”
………………
7.
三月初九是陶桃的生日,在前一天,她偷溜出府去自己的秘密基地——一株开得很茂盛的桃树处。
“你是谁?你怎么在这儿?”陶桃看到树下站着一个人,草绿色长衫随风飘动,斜斜地绾着发冠,双手交叉枕着头靠在树干上,懒散却又让人觉得风姿绰约。
那人微睁一只眼睛,“陶丞相家的千金?”
“你怎么知道我的?”陶桃吃惊的瞪大了眼睛,水灵的眼睛说不出的灵动,陶桃一路小跑到那男子身边,背着手绕着他转。
8.
“我不过是一个闲散王爷,不值得一提,不值得一提。”那人睁开眼睛浅笑着看向陶桃。
约摸二九年华,右眼比左眼大些,眸子却是明亮得很。
“小丫头不过金钗之年,倒是喜欢四处乱跑,你这样偷偷跑出来,你爹娘不会担心吗?”
“我让小月替我掩护着,爹娘不会发现的!”
“说起来,明天是你生辰吧,我倒是没准备什么礼物,不如就……”说着,他折了一枝桃花递到陶桃面前,“这就当礼物了,生辰快乐。”
陶桃接下桃枝,笑焉焉地看着他,“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对了!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呢,闲散王爷。”
“有缘再见的话,我再告诉你吧。”王爷竖起食指抵在嘴唇上,向陶桃眨了眨眼睛。




谢谢你们看完❤
下篇我尽量明天发出来
希望小天使们留下评论啦(づ ̄3 ̄)づ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