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200fo点文/男神x你】九载

小可爱收文啦
@成恩啊 
私设女主有名字,吴落
私设了一个战队,九载
ooc挺多的 [捂脸]
哇我超心疼我的女主的,什么都虐在她身上了


我叫吴落,女,26岁,九载战队主力,同时也是叶修的女朋友。
我玩荣耀也挺久的了,第三区刚开放的时候就注册了一个账号——落九,转职成了一个神枪。
认识叶修也是在那时候,那时候他还叫叶秋。
那时候我才17岁,有点狂,仗着自己操作还不错就想单刷冰霜森林副本,结果在副本门口看到一个似乎也是准备单刷的战法江枫渔火,不知道为什么就向他发起了组队请求,然后我们俩就一起进副本了。
“你一个二十来级的白板神枪玩得还挺溜啊。”
“彼此彼此,你的战法也不错。”
“那可不一样,这是我小号,我一区的,就来三区转转。”
那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个战法,对神枪的技能了如指掌,还能掐准时间,技能间隙和我打配合,真是惊人。
后来我们就经常组队,甚至抢boss,关系越来越好,好到我知道他是那个创造了嘉世王朝的一叶之秋,好到我知道他是真名叶修的离家出走的中二少年,好到我知道原来曾经有个神枪,叫苏沐秋。
再后来,我被九载战队相中,不顾父母反对,执意加入了九载战队,20年从来都规规矩矩的我做了一件之前的我都不敢想象的叛逆事——离家出走。
在九载训练了一年,我以主力的身份在第五赛季出道,那年我21岁,在同期生中年纪最大。
我觉得我和九载很有缘,名字里都有一个九。我觉得我能把九载带进季后赛,甚至是杀进前三甲。
那年我21岁,最意气风发时候。
我的职业路上自己选的,是在父母的质疑中执意走的,我急切地想向他们证明我的路没错。这一年的挑战赛,我们九载第一次摸到了季后赛的门槛,我真的非常激动,我仿佛看到我的职业路一片光明。
我拒绝了很多战队的转会邀请,我希望把九载从小门小户变成豪门。
那一年我和叶修交往了,往诙谐了说就是两个离家出走到杭州的网瘾少年/少女的顺利会师。
可是我没想到,21岁的我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巅峰。
之后,我爬的有多高,就摔得有多惨。
前辈们接连退役,没有了前辈们的调和,因为我一出道就是核心位而嫉妒的队友排挤我,新上了的孩子们又打不好配合,我又在新秀墙上撞得头破血流,处处碰壁。
而叶修,嘉世的大功臣,也被排挤,被孤立。可是叶修身边还有一个苏沐橙在帮他,我身边,却没有人帮我。
一直到第七赛季结束,九载一直没能突破挑战赛,总是就差那么一点点。
“落落,这几年你也玩够了,你看看这几年你也没什么成绩,还是安安分分回来找工作吧。”
在其他人眼中,24岁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可是在电竞行业24岁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我还不想放弃,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荣耀!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父母劝你放弃回家的消息之后接踵而至的是嘉世队长叶秋退役的消息。
不可能!
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这一定是假的,至少我找不到比他叶修更爱荣耀的人,他不可能就这么放弃!
叶修没有手机,等我联系上他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彻夜未眠。
当我知道他在兴欣网吧当网管的时候,一瞬间涌上来一种疲惫的感觉。我们只是想好好打荣耀,为什么偏偏要玷污这份纯粹的喜欢,偏见,嫉妒,排挤……来自队友。
我突然很累很累,真的累了,不是因为训练,而是因为人心。
24岁,我萌发了退役的念头。
不出意外的,第八赛季,九载依然淹没在挑战赛的浪潮里。
“阿修,我好像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了。”
“嗯?没事,这是正常的。”他眼睛盯着屏幕,双手飞快而准确地按下键,我就那么看着他修长的手指飞舞着,喜欢,羡慕,还有一点点……嫉妒。真是难看啊,我居然嫉妒我最爱的人。我日渐下滑,而他却越打越好了。
“阿修,你也知道,我也是离家出走的,这几年成绩倒是没有,现在状态下滑了,以后更不会有什么成绩了,我已经,没脸见爸妈了。”我捂着眼睛,努力让声音不那么难受。
他终于停下了操作,看着我,揉了揉我的头顶,“别想太多,小傻瓜,不想打就别打了,他们是你的父母,总不会不要你的。”
“阿修,我想退役了。”
“嗯,行啊,不要勉强自己,乖,退役之后你可以当插画师呀,你看你画画那么棒……”
“等我退役了,我们就结婚吧。”
“等我杀回联盟捧一个奖杯回来,好吗?”
“……”
我还是喜欢荣耀,我还是想打荣耀,阿修,难道连你也觉得,我应该放弃吗!
我应该高兴的,他还是那么厉害,那么耀眼,我应该高兴的,他没有嫌我状态下滑,还为我想好了以后的路,我应该高兴的,他也爱我,想娶我。
可是,我却哭了。
25岁了,被催婚的年纪。
“喂?妈。我有男朋友,也准备结婚了,你就别催了。”
“是吗?那你见过人爸妈了?他什么时候来见见我和你爸?”
和妈妈一聊才发现,阿修几乎从不提起他的家人,更是一点点想回家的迹象都没有。
“阿修,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去见见我爸妈吧。”
“……这两年要忙着挑战赛和备战第十赛季,我不能分心。”
“那我也不用见你的父母吗?”
“……我,还不能回去,我要是回去了,就回不来了。”
我们俩的心终于从一个头发丝般的缝隙,慢慢变成了天堑鸿沟。
第九赛季的挑战赛,我们打得奇差,别说进入季后赛了,九载几乎是垫底。
我选择了退役,而老板似乎发现战队无法再给他带去什么利益了,于是九载解散了。
九载解散了。
从我玩荣耀起到现在退役,刚好九年。
然而九载不过是小门小户,就算解散了也掀不起波澜,最多在明天的电竞之家的报道中,有那么一小块地方,提了一下九载的解散,仅此而已。
我一下子奔溃了。
爸妈不理解我,不支持我,叶修不理解我,也不能陪我。
第九赛季冠军是还是轮回。周泽楷让轮回从小门小户变成了豪门,他做到了我想而做不到的事,这就是差距吧,从年龄到天赋的差距,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吧,我再努力,也只能这样了,这样显得我当初所有的坚持就像是一个笑话。
“叶修,我们分手吧。”
“落落别闹。”
“我是,认真的。”
外面下着大雨,我没有带伞,阿修把伞塞到我手里:“至少让我为你做最后一件事。”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我只知道我不能回头,我怕一回头,我就忍不住向他跑去。
我握紧了伞柄,咬着嘴唇忍着泪离开。过了一个转角,看到两只小猫依偎在一起,躲在稀疏的灌木下,我把伞支在它们面前,自己淋着雨走了,雨水划过我的脸颊,我终于可以不用忍着眼泪了,因为在雨水中,就看不见。
淋了场雨之后我就发烧了,脚步虚浮地来到医院想打个吊瓶,结果被告知,我怀孕了。
我怀孕了。
昨天刚分手,今天就发现自己怀孕了,生活中还真是处处有惊喜。我的手轻轻抚上肚子,这里有我和叶修的孩子。
宝宝,妈妈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虽然妈妈离开了爸爸,可是妈妈还是最爱爸爸了,所以宝宝是妈妈最爱的人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妈妈一定会很爱很爱宝宝的,因为妈妈很爱很爱很爱,爸爸。
当我退役了,变成了局外人,我才知道阿修我的嫉妒有多傻,当我以一种全然不同的心情坐在观赛区的时候,我才发现,阿修究竟强大耀眼到什么地步。37连胜,一路从挑战赛冠军拿到了第十赛季总冠军,时光似乎对他格外优待,28岁的叶修,依然是王!
没有一点嫉妒,满满的都是骄傲。
我做起了插画师,还挺受欢迎的,赚的钱也够养活自己。除了叶修,我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更何况我已经有了孩子,所以我并不打算结婚,我可以一个人带孩子,这样就够了。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我受邀为他们画宣传海报,我的画的署名是落九,唯有这一幅,署名是,江枫渔火。
画报送到了他们面前,所有人都很满意,尤其画上的叶修,神采飞扬,那双眼睛,温柔,坚定又纯粹。
“这个画师一定是叶修的粉吧,怎么把他画得这么好看,和真人一点都不符!”
无论身边怎么嘲讽他,叶修连个眼神都没给,拇指摩挲着那个签名,想起了江枫渔火和落九初次相识的那一天。
叶修笑得很温柔,就和画中的眼神一样,就像眼前不是一幅画,而是心爱的人一样。
那一幅兴欣战队的海报反响很好,联盟又邀请我为国家队画一幅海报。
我牵着儿子到了他们的训练基地,想稍微取个材就走,结果儿子一把抱住叶修的小腿说什么也不松开。
叶修一把抱起小叶子,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里,父子俩长得真像。
“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没必要。”
“没必要?你还真是狠心,先是头也不回地离开我,现在还想让小叶子没有爸爸吗?”
“我一个人,也能把他照顾的好好的。”
“落落……”
“嗯?”
“我退役了。”
“我知道。”
“我也和家里和解了。”
“嗯。”
“所以我来履行我的承诺了。”
“嗯?”
“你还愿意,嫁给我吗?”
“爸爸~”小叶子奶声奶气地叫着,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既然小叶子同意了,那我就当你也同意咯~”说着,叶修把一枚戒指套在了我左手无名指上,“叶夫人,以后,我不会再让你伤心了。”
“那么叶先生,请努力吧。”



不知道这算不算虐
以后应该会在修改

在此必须谢谢我的舍友,人设,大纲什么的都是她帮忙想的,不愧是看电影看个开头就能知道结局的金牌编剧
结果被我写成这样了,文笔?tan90°
@PRICKED 
谢谢你们看完,笔芯❤

评论(14)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