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男神x你/50fo点文】 错过

@言れい_cp沐枫 
我家大宝贝点的文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总之是玻璃渣,ooc,慎入


我叫xx,今年25岁,正在面临相亲的窘境。

我的家世还不错,接手了家里的公司,在大学期间一边学着打理公司一边完成学业。我和父母约定,如果我靠一己之力完成苏黎世的学业,他们就不能逼我相亲,现在,在我即将完成学业的时候,他们让我去纽约谈一笔生意,谈不成或者不去,就当毁约了,我果然是亲生的呢。

我有一个算是半个青梅竹马的前男友,我们在初一同班同桌,一同同到了高三。我们在高中明令禁止早恋的时候在一起,然后和大部分故事的结局一样,在大学里分道扬镳。唯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的名字,是喻文州。也是我拒绝相亲的理由。

他很温柔,会宠我,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虽然我们分手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他最艰难的时候吧,他很喜欢荣耀,励志成为职业选手,明明那么厉害的一个人,在蓝雨训练营里居然是吊车尾。我看着他明天在学校和训练营之间奔波,真的很心疼,可是我也做不了什么,只能陪着他,逗他开心,在他累的时候抱抱他,给他倒杯水。哪怕是最忙的日子也能笑出声。

可是后来啊,后来,我考上了广州本地的大学,他连赢老队长三把,成了蓝雨的新队长。他每天,每天都在训练室里整理资料,分析视频,一个礼拜连电话都少打,好不容易准备去约会,队里一个电话就能把他拉走。不知道这样持续了多久,久到我都快忘了自己是个有男朋友的人。我开始不停地想,想从前那个宠我,无论多忙多累都要和我说说话的文州,和现在这个连吵架都腾不出时间的喻文州。终于有一天,我们分手了,明明两个人都舍不得,可是有时候,两个人的分开,不是彼此爱得不够深,而是在一起的理由不够。

手机里推送了一条信息,明天荣耀国家队出征苏黎世:世界荣耀邀请赛。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机票,他们落地的时候,我正要起飞。大概这就是没有缘分吧。

我收拾好行李之后,一个人到河边散步,突然有一通陌生号码的电话,可是这个号码我记了很多年,就算手机里不再有这个联系人,心里却一直抹不掉。

“喂~”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xx,明天我就要到苏黎世了,我……很想你”
“嗯,我看到推送信息了,恭喜喻队带领国家队出征啦,可惜明天我要去纽约了。”
“……,曾经有一个人,她一直在我的身后支持我,我爱她,想给她最好的,后来我当上了蓝雨的队长,却因为忙于战队的事情一直忽视她,在我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我失去了我的全世界,是我亏欠了她,她那么好。现在,26岁的喻文州,能给她她所期待的生活了,你说,她愿意回来吗?”

我坐在河边的栏杆上,任风吹拂我披散的长发,“我曾经去蓝雨找过你,可是那时候你带队去打比赛了,你也曾经来找过我,我又恰好有事出门了,蓝雨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场,我坐在离你最近的位置看着我离你最远的赛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错过,你知道吗,你们飞机落地的时候,我乘的飞机刚要起飞。曾经我们俩重叠的世界,现在也已经错位了。”

“你知道吗,文州特别宠我,我和他同桌了六年,这六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了吧。”
“我睡着的时候,文州会给我披上外套,他趴在桌子上的时候,我就喜欢看着他的侧脸,文州特别好看,我想啊,我看一辈子都看不够。”
“我很迷糊,经常忘记吃晚饭,文州就会给我带好吃的,一个礼拜下来都不带重复的,他说,我吃东西的时候看起来很幸福,所以他也很幸福。”
“我总会有奇奇怪怪的想法,文州总是会陪我一起实现,说只要他在,我就可以尽情尝试我想做的一切,不对的他会阻止我,不敢的他愿意陪我。”
“文州很聪明,老师讲的知识点他一下子就能掌握,我虽然不笨,可是对阅读理解真的不在行,文州会耐心地教我,还笑我说第一次见到文科这么差的女孩子。”
“文州在训练营里真的很努力,他的手速是硬伤,可是在我眼里,他是最厉害的人。”
“我见证了文州的成长吧算是,从吊车尾到队长,从每天在忙都至少要和我说一声晚安让我乖乖睡觉,到后来他自己时常熬夜到天亮忙着队务。”
“你是蓝雨队长喻文州,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可是,你不是我的文州了。”
“文州变成了荣耀的战术大师喻文州,小x变成了大人世界里的大魔女xx。这两年在苏黎世,我什么事都是一个人,也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很好啊,一个人刀枪不入就很好。”
“至少这样,以后在你有了新的掌中宝,我也还会是你心里是白月光,心头的朱砂痣,就像18岁的喻文州,是我最爱最爱的人。”

我挂掉电话,不知道目光飘向远方的哪里,嘴角微微扬起,脸颊有些湿润,心中默念:再见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第二天,在机场,我和他擦肩而过,没有停下来也没有回眸,只有眼角一滴泪滑下,这样的结局,就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甜回来!

最后还是我输了呢,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忍不住回头,看到他一直看着我离开的背影,温柔的眉眼里写满了宠溺,如果我真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他也只会看着我渐行渐远。

不想,不想就这么错过。

我看见,文州对着我张开双臂,眼睛都在笑,就和18岁的他一样。

我终于还是向他跑了过去,他稳稳地接住我,抱紧我,“我回来了,18岁的文州。”明明在笑,明明很开心,为什么,眼泪就是止不住呢,我踮起脚,亲吻了他的脸颊,“以及26岁的喻文州。”




……………………
文笔渣,凑合看看吧
谢谢你们愿意看完❤
感觉不是传统意义的分手梗了
感觉我的文,男主怎么就出场那么少呢_(:3」∠)_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