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5)

我没想到,隔天周奶奶也给我带了一份饭。

我正在往校门口走,正巧撞上周奶奶拎着保温盒走进来,她朝我招招手,“小周啊,阿婆今天饭多煮了点,你和我们阿宝一起吃吧。”

懵,我当时就愣住了,直到周奶奶牵起我的手把我往教室里带。我连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谢谢阿婆了,真的不用了,我今天去阿姨的小饭馆吃……”

“哎呀没事,我们阿宝说你很照顾他的,阿宝从小就不爱讲话,和小朋友都处不太好,我还担心他交不到朋友呢,小周也不吃食堂的哇,就跟我们阿宝搭个伴,阿婆就多煮一碗饭而已,过来一起吃吧。”

我还能说什么?

楷楷看到我和他奶奶一起走进教室的时候呆呆的看着我们,我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当着他奶奶的面调戏起他来:“阿宝啊,一起吃饭呀~”

我看着楷楷的脸腾地一下变红,感觉想说什么却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手摆了摆然后都不知道该放哪里的样子,我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我不是我没有!”

我笑得像个老阿姨,正想上去揉一揉,突然想起卧槽人家奶奶还在这儿,羞愧的我动作一怔,尴尬的啊哈哈哈地笑着。

“容儿和我们家阿宝感情真好啊。”老人家笑眯眯地揉了揉我的头,称呼也亲昵了不少。其实周泽楷的奶奶看起来挺年轻的,走路的时候背挺直了,很有气质。

说实话,这顿吃的很好,但有点拘束,如果我真的只有八岁而不是十八岁的话那倒没什么,但是我现在就一种吃人家嘴短的小难受,想想还是辅导辅导楷楷功课吧。

“阿婆手艺真好!好好吃啊!”

“还是容儿嘴甜,阿宝啊,多跟人家学学知道吗。”

“……嗯。”

送走周奶奶之后,我对小周同学下了黑手。
“阿呆!你怎么不阻止你奶奶给我带饭!”我看了看楷楷那张脸,小拳头就是找不到地方糊上去,之后改成掐两下脸,哦豁,手感真好!再掐两下。

楷楷没有阻止我蹂躏他的脸,就用他漂亮的眼睛看着我,还带着笑,“要吃饭,身体好。”虽然口齿不清,我还是受到了会心一击!小小年纪就这么撩,长大以后不得了啊!

“说起来,你奶奶好有气质啊,一点都看不出来孙子都这么大了”

“嗯……跳芭蕾。”

“真的吗!你奶奶以前是跳芭蕾的!难怪这么有气质。遗传这种东西真奇妙,你奶奶长的好看,你爸爸肯定也好看,所以阿宝长大以后也会超好看的!嗯,现在也很好看~” 好想有这么一个儿子啊,萌化了!

“爸爸妈妈好看,不回家。”楷楷听到有人夸奖他爸爸,笑的特别灿烂,结果下一秒就嘟起了小嘴趴在桌子上,呆毛都耷拉着了。

“爸爸妈妈忙也是为了你,不要难过啦,要不然你把我当妈妈吧,我……”

只见小周猛的弹起来大喊一声“不可以!”

这时刚好孩子们陆陆续续回教室了,小周捂了一下子涨红着脸坐下了。把我吓了一跳,我就开个玩笑……虽然有点真的想这么干……

“是妹妹,不是……”

“你怎么知道是妹妹,说不定是姐姐呢,阿呆~”

小周认真思考了一下,“2001年11月24日。”

“欸,还真是,就比我大一天啊。”

“也是哥哥。”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