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男神x你】等车

罗里吧嗦的一篇文

源自今天亲身经历
给小天使们笔芯❤
这真的只是普通的车


5:05,下课铃准时响起,徐晓飞快收拾好摊在桌上的书本,加快脚步回宿舍。行李昨天已经收拾好了,包包也整理好了,晓晓看了看桌上没什么了要带回去的了,拖着行李箱,挎好小包,特别开心地走了,想想校园班车5:30到校门口,时间也正好。

“晚饭……晚饭就先不吃了吧,到家了让文州煮夜宵吃。”晓晓这么想着,掏出手机给文州发了条语音:“文州~我大概七八点能到,别忘了来接我呀,顺便,我要吃你煮的大排面。”

“好啊,快到了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

刚刚走到校门口,校园班线的微信群里炸了,总结下来就是堵车,晚点。不愧是国庆,上次五一回家的时候都没这么堵。

“文州,我这里堵车了,大巴会晚点,等会上车了我再跟你说。”
“好,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啊。”
“放心啦,就在校门口,(づ ̄³ ̄)づ”

校门口停满了出租车,大叔大妈们扯着嗓子在喊:
“西站!西站有没有!差一个人马上走!”
“西站火车站有没有,25一个人!”
“东站的东站的!有没有东站的!”

不出20米,晓晓已经被不下5个人问要不要拼车了,晓晓只能抓紧行李箱的拉杆,微笑,摇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稍微空一点的地方呆着,晓晓拍下来眼前的“盛况”发给文州。

“傻丫头可不要跟着人家去西站的车跑了。”
“诶!你怎么知道我差点就想拼车去西站了!”
“你呀,之前一直乘的是从西站回家的车,难得这次赶上校园班线,我还真担心你习惯性去西站了呢。”
“略略略,我才没那么傻呢!”
“刚刚是谁差点上车,嗯?”
“哼,略略略!”

晓晓无聊地玩了十几分钟手机游戏,大巴还是没到。看了看群里齐刷刷都在求位置,还有多久能到的,有个管理员回了一句:“估计还要很久吧,路整条都是红色的,堵车堵得要命。”

晓晓随手给文州发了一个哭唧唧的表情。
“怎么了宝宝?”
“估计还要很久才能到,堵车TAT。”
“那你先去食堂等一会吧,等会儿可能要变天,昨天提醒你的伞放包里了吗?”
“带了带了。”
“上车了发条信息给我。”
“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
“乖呢夫人。”
“o(*////__ ////*)o”

但其实晓晓没去食堂等着,她想着都等了这么久了,再晚也不会有多晚了吧,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车还没来,她又想万一走到半路车就来了呢……晓晓一直站在路边等着,没等来大巴,倒是把雨等来了。

从毛毛雨到哗啦啦的大雨就是一瞬间的事,晓晓刚刚伸手感受雨丝呢,突然就被雨点给砸了,晓晓撑开伞的时候突然就很想喻文州,伞是他提醒要带的,外套是他提醒要穿的,他的温柔细细密密地渗进晓晓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是和他在一起的话,下雨算什么,车晚点算什么,如果和他在一起的话……

可是现在,晓晓一个人撑着伞,抓紧拉杆,被来来往往的人挤来挤去,站了一个多小时了,脚底板又冰又疼,校门口的车堵了路,后面的红色大卡车一直摁着喇叭,吵死了,吵死了!耳朵都要聋了!回家的好心情被破坏的一点不剩。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手机铃声响起,屏幕上显示的是文州和自己的合照。

“宝宝?”
“文州……”
“车还没到吗?”
“文州……”
“嗯,我在。”
“文州……我想你了……”
“嗯,我也是,好想陪你等车啊,让你一个人在风里雨里,很难受……”
“我没事!真的!”
“我猜,你肯定没听我的去食堂,是不是怕一不小心错过了车?”
“嗯……”
“傻丫头,冷不冷,站的疼吗,哎……这时候就很生气,生自己的气,没办法照顾你……”
“呼,没事啦,反正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就不会这样了。”
“傻丫头,那我……”
“啊!文州!车来了车来了!我先上车了!”

从上了车开始,路途就顺起来了,晓晓一觉睡醒,车都已经进站了。晓晓赶忙发了一条信息给文州报告自己到了,算了算时间觉得自己大概还要在大厅里等他一会儿。

晓晓找了个位子坐下,刚刚坐下,就有一片阴影笼罩了自己,抬头一看,“文州?!!!”

喻文州带着帽子口罩,还架着金丝边眼镜,幸好这么晚了没多少人,没被认出来。

“文州,我刚刚才发的信息……”
“因为,我的傻丫头想我了,我一秒都不想让她多等。”

“走吧,回家洗个热水澡,可别感冒了。”
“还有我的大排面!”
“好好好。”

文州捂住晓晓的手,“真想你再也不要离我那么远。”
“那你接我啊”
“嗯,接一辈子。”
“嗯??”
“我是说,明年,一手毕业证,一手结婚证,你愿意吗?我的傻丫头”



谢谢你们看完啦~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