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叶修生贺】唯一

本来想在零点见证刷屏
结果我十点多就一不小心睡着了_(:3」∠)_
醒来发现灵感不见了_(:3」∠)_
叶修,二十岁生日快乐!荣耀不灭!
ooc慎入,流水账
小学生文笔,嗯……可能小学生文笔都没有
_(:3」∠)_



叶修第一次遇到一一的时候,他还是嘉世队长,一个一米六的女孩背着一把吉他在路边开演唱会一下子吸引了他的视线。周围的人停下来听了一会儿又走开,说“唱得真好”却没有继续听下去。甚至他看到有一个人扔了张十元钱在她的吉他包里又离开,她停下曲子,拿起钱向那人跑去,说:“先生,你钱掉了。”然后又跑回来继续一边弹一边唱。
叶修看见一一一直笑着,哪怕周围人来人往无人驻足,也依然唱得很开心。眼里心里只有荣耀女神的叶修,莫名地就很想把这个画面记录在了闹脑海中,当然,他也这么做了。
再次遇到一一的时候,他是兴欣网吧的一个小网管,他不记得中间隔了多少年,但是他一直记得那个弹着吉他笑着唱歌的小姑娘。
“帅哥,你吃甜筒吗?”叶修没想到,去吃一次麦当劳还能碰到一一,这一声帅哥叫得他都觉得自己的颜值上升了一个档次。
“嗯。”
“那我们拼一下第二个半价的活动吧!”
“行啊,你现吃还是打包?”
“在这里吃吧。”
“那刚好还能拼个桌。”
“成!”
一拍即合,一一点完之后去找了个位子坐下,向叶修招手。叶修手里拿着两个甜筒,递给一一一个。
“帅哥,你支付宝多少!我转钱给你。”
没有手机的叶修错过了拿到妹子手机号的机会,第一次有点懊恼的感觉:“我没有手机,算我请你的吧。”
“那怎么行,可是我没有带现金……”
“没事,真没事,那我听过你唱歌,算报酬?”
“噗,谢谢你啊,我叫一一,一个人的一。”
“我叫叶修。”
一一不是那种拘谨的人,她爱笑爱说话,很容易就把快乐传递给别人,叶修很喜欢和一一聊天,好像洗去了一身疲惫,只是听她讲话,就能觉得心情很好。一一知道了叶修是旁边兴欣网吧的网管,开玩笑着要用网费抵甜筒。
一一变成了网吧的常客,和唐柔陈果的关系都不错。可是她每次来都在捣鼓着音频软件,叶修完全看不懂,白天不是他值班,可是又想在她身边多呆一会儿,于是就坐在一一身边玩起了荣耀。
“哇,这个动作好帅啊!”
君莫笑炫酷的技能一下子吸引了一一的目光,兴致勃勃地看着屏幕,丝毫没有在意自己和叶修的距离越来越近。一一就像完全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已经和叶修的肩膀挨在一起了,叶修不动声色地缩小左手动作的幅度,攻击却不见减少一分。
推倒boss之后,叶修装作不经意地把头一偏,正好和一一的头碰到一起:“一一玩荣耀吗?”
这动作太过自然让一一完全没感觉有什么不对的,顺着他的话就说:“听过,玩过一点点,但是这个游戏不适合我,就没玩下去了。”
“那你不玩游戏,平时都玩什么呢?”
“弹琴呀!”
叶修想套话,多了解这个疑似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女孩一点,听到说弹琴的时候还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此弹琴非彼谈情。
“我喜欢弹吉他,喜欢唱歌,然后就走一路唱一路,杭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呢,所以我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就是杭州!”
“走一路唱一路?”
“流浪呀~”
“那还真巧,我是离家出走来着。”
两人都没有深入去探究对方为什么流浪或离家出走,默契地转移了话题。
“叶哥,你夜班这会儿该休息了吧,不然晚上可要被扣工资啦。”叶修看着一一向他眨眨眼,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
“嗯, 打算吃点东西就去睡了。”
一一一副我就等你这句话呢的表情,拉着叶修就往外走,“我知道有一家店特别好吃,带你去尝尝,就当甜筒的报酬啦!”
“都多久了,你还惦记着那甜筒啊。”叶修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曲起手指轻轻在一一头上敲了一下。
一一吐了吐舌头,不再多说。
中国人的饭桌情真的很奇妙,好像一顿饭能拉进两个人的距离,一顿饭能打开一个人的话匣子,一顿饭能让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里走到更深的地方。
“敢问这位行为艺术家,您的弹唱大业有多少粉丝啊?”
“低调,低调。”
“其实吧也有人说我很奇怪,像是卖唱却又不收钱,而且还是在大街上。但是我从来不管这些,我喜欢唱歌,那我就唱,喜欢听的人听,不喜欢的就走,没有人能强求陌生人不是吗?我喜欢只要我喜欢就够了,我不后悔不遗憾,人生嘛,这样多好,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要是什么事都要问一句别人的看法,那多累啊!”一一敲着筷子,神采飞扬。
这一番话说得洒脱,说到叶修心里去了,他喜欢荣耀,喜欢到十几岁就离家出走,不理解他的人太多了,偏见太多了,可是,他从没后悔过走上荣耀这条路。
一开始是被那个青春恣意的身影吸引,后来发现两人的想法竟是如此契合。
叶修给了一一一个摸头杀,“小姑娘拿来那么多大道理,开心就好,对吧~”叶修看到一一红了脸,一下子变得木愣愣的。
“叶修!你!不娶何撩!”
“哦?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嫁?”
十动然拒。
叶修是认真的,一一隐约知道一些,她相信感觉,相信一见钟情,但是她对叶修只是朋友的感觉。叶修是有一点沮丧,但是这却是在他意料之中的情况。
这一个小插曲并没有改变什么,一一还是喜欢跑去网吧看叶修打游戏。可是感情啊,就是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开始变了。
一一累到趴在桌子上睡着醒来的时候总会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件外套,耳机也被摘下来了,有叶修在的时候她就没自己背过吉他,老烟枪在她面前几乎没抽过烟……
一一虽然不怎么玩荣耀,但是总还是知道几个人的,比如斗神一叶之秋,就是眼前这个操作着君莫笑的人。她很难想象一个斗神沦落到成为网管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想想就觉得,有点心疼呢。所以在叶修重新组成战队的时候,一一很开心,非常开心,因为叶修,终于要回到他最耀眼的地方了。
有一次,一一看着叶修训练的时候,倒在他肩上睡着了,过了一会儿,竟然闯进来一个小粉丝,她指着一一说:“叶神,她可能只是刚好长得符合你的审美,你不要被她迷惑,我看到过她在大街上卖唱!”
叶修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她,只是用脸蹭了蹭一一的头发,一只手捂住一一的耳朵。任凭那个小粉丝怎么闹都不理,等包子把人拖出去,他才放下手,轻笑一声:“不是她正好长了一副我喜欢的模样,而是因为是她,我才喜欢这个样子。”
一一陪着叶修一路从挑战赛冠军,杀到了第十赛季冠军,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感情交杂在一起,最后变成一句话,在叶修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一一朝他做了个口型:“我喜欢你!”
叶修收到告白后恨不得直接从领奖台上翻下来,多亏方锐拦着。
等到结束之后,叶修大步走到一一跟前,紧紧抱住她,
“一一,你是唯一的一,我最重要的唯一。”




啊啊啊,终于还是赶上了,在今天过去之前发出来了!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你的荣耀,永远不败!

评论(1)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