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男神】后来啊后来

今天和我家阿言聊天开脑洞的时候把自己虐到了

(T▽T)
如果过去了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还有多少人记得他们呢?
虽然文笔不好,估计错误也不少,但是我还是想把这篇文送给他们,我们心中的在时光中不老的英雄们。



二十多年过去,当初联盟里的小萝卜头都到了有徒孙的年纪,天才们也换了一批又一批。

职业选手群人数越来越多,已经几乎见不到叶修他们这些“古老”的选手发言了,他们自己重新拉了一个群,就他们一群“老古董”,曾经群里分分钟就能99+,现在一看,最新的一条记录可能是在三天前。

曾经联盟第一脸周泽楷的姐姐粉,女友粉们,早就嫁为人妇,孩子都老大了,她们都孩子对她们说:“妈,你看,这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他是兴欣/嘉世/轮回/微草/蓝雨/……的选手,特别厉害,看这个,联盟的脸呢!”
这时候,她们会说什么?
可能会说:“把你的心思多多放在学习上,别整天想着游戏游戏的!”
可能她们会想起一个模糊的帅气的身形,是谁来着,当初好像还挺喜欢的,不过自己已经很多年没关注这些东西了,后来怎么样了完全不知道。
可能她们会想起自己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崇拜的那个人,那个联盟第一脸,无解的枪王,周泽楷:“妈妈我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的可是联盟第一脸呢!他叫周泽楷,比你喜欢的这个好看多了!联盟第一脸,荣耀第一人!”

“周泽楷……是谁?”

然后有一天,他们看到街上有一个人在飞奔,和身边俱乐部大楼外的显示屏上一样的脸,原来是战队的人啊,想想二十多年前,自己也会经历这种阵仗,自己出门要裹得亲妈都不认识,现在出门完全不需要任何伪装,可以悠哉悠哉地走在大街上。
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带着墨镜压低帽子从眼前跑过,后面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孩子,喊着名字,喊着偶像,喊着要签名,直接喊老公的都有,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到底是老了,居然被朝气蓬勃这样的理由感染了。老吗?其实也不过四十多的人,还是电竞职业的寿命太短,二十年就感觉已经很长很长了。
本来好好走路的自己被人群挤到了边上,只能无奈地耸耸肩,离他们远些。等这一阵"动乱"过去,蓦然回首,转过身,心里想着:“要加油啊,要努力比赛啊,要始终有着对荣耀的热情啊,要……加油啊……”
荣耀,怎么会腻呢!这双手依旧修长好看,这双眼睛依旧明亮,这血依旧沸腾,这颗心依旧充满热情!只是这时间,这身体,不饶人啊不饶人。
荣耀的玩法也随着时代的潮流更新换代了,让他们都觉得太先进了,有点不会操作了,跟不上科技的进步了。曾经的荣耀与辉煌被他们埋在了心底,离开了荣耀,他们也只是普通人而已,会变老,会迟钝。他们已经是老一辈的荣耀职业选手了,而老一辈的人淡出人们的视线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转过身,继续向原来的目的地前进,人生就是这样,无论如何都要向前走呀。
他们是曾经的自己,而现在的自己就是未来他们的模样。

一条荣耀路,两群人走向两个不同的地方,有人勾肩搭背向着前方明亮的地方大笑着前进,有人背对着他们离开,留下潇洒的背影,相同的是,他们都没有遗憾与后悔。

本来嘛,这个圈子就是这样,有人来,有人走,就像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可是呀,只要这个圈子不会消失,这就够了,他们这些过来人,打心里期盼,他们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他们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时光啊请你不要打败他们。
好在在书中,他们都荣耀会变成永恒,好在有我们会记得他们,记得他们的荣耀。
意识流,我连人称都不知道用什么了
谢谢你们看完❤
也希望你们能留下一点评论啦 (///v///)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