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20)

独自上学的不知道第几天,啊,这就是人生吗,日子过到忘记自己在干嘛。天呐,十……我几岁了来着?哦17年来第一次萌发了跳级的念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疯了,这不是我熟悉的生活啊啊啊!!!
果然人还是要忙一点比较好,拼了一个暑假的命,经历了种种麻烦,我终于跳级成功插班进了高三,我的事迹传遍学校,天地良心,我真的不是想秀智商,不然我小学一年级就可以参加高考了好吗,秀你们一脸哦呵呵。高三开学就有一个摸底考试,周围的人看我的目光多少都带有一点好奇,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跳级的,我也算是第一人了。考试结果还算满意,可以无缝接入高三生活了。
楷楷比我辛苦多了,把游戏当做职业比学习困难多了,训练时有压力,比赛时有压力,面对镜头有压力,面对舆论有压力……要压垮一个人真是太容易了,楷楷他才17岁!
楷楷从来报喜不报忧,训练室宽敞,食堂好吃,自己进步了,但他从来不会说自己多晚回宿舍。有一次,凌晨一点左右我给他打电话“查岗”,楷楷很快就接通了,然后就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很快就挂断了,过了一会儿又回拨过来,小心翼翼地和我道歉。我是真的没辙,我一想到他垂着头道歉,习惯性的摸摸鼻子,试探地抬头看我一眼又很快低下去,讨好地笑……完全没办法生气。
轮回最新一场比赛的录播我看了,毫无意外地输了,我反复看了几遍,都没找到楷楷,连替补都不是,可能是我太心急了,可是明明是他们急着来签楷楷的,为什么不让他上场?我想了很多理由,每一条都能说服我自己,可是我还是觉得楷楷委屈。
教室黑板上的“距高考还剩xx天”的数字一天天变小,好像昨天我刚刚加入这个班级,转眼明天就要奔赴高考战场。交完最后一张答卷离开考场,校门口的记者们早已等候多时。有一个记者逮着了我,问题无非是感觉怎么样,有信心吗之类的。
“有什么话相对家人朋友说的吗?”
“我这儿告一段落了,你要继续加油啊~”
“是对朋友说的吗?”
“嗯,他有其他的比赛。”
“那祝愿你的朋友比赛顺利。”
“谢谢。”
在家无所事事地躺了两天后,我接到了楷楷的电话:
“明天休息,可以出门?”
“好啊好啊!去哪!!!高考考完了我已经在家里躺了两天了!”
“……网吧?”
“……也行,正好带我家女儿粥粥逛逛。”
六月了,有空调的能蹭网的不会出汗的活动……想想网吧还真是个好地方啊!
从收纳盒里翻出账号卡,都积灰了,应该还能用吧……至于游戏体验,我可是能玩到满级还如同萌新一般都玩家,反正有专业救场,死不了。
我到网吧的时候,楷楷正在排竞技场,我悄悄站到他身后,举起手想吓他一跳,结果竞技场就开始了,我及时收住了手,打赢了再吓他吧。然后大概半分钟吧,我就看着对面毫无还手之力地跪了,我还没反应过来,“荣耀”两个字就弹出来了。对面是个胜率60%多的大佬,毫无还手之力啊,我第一次最直观地感受到了楷楷的实力。
“楷楷~”我迅速精准地掐上他的脸颊,噫,肉少了好多,掐起来都没以前舒服了。楷楷一点都没有被吓到的样子,转过身对着我,把我的手拿开却没有松手,酝酿了半天:“……xi……想……”如果这是漫画的话,我一定能看见楷楷嘭得一下变得通红的脸,我笑得不怀好意地逼近他,楷楷慌乱地往后仰。
简直了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不是说电竞俱乐部里一般都是黄暴的大魔法师的吗,楷楷居然一点没歪!闹够了之后我一把把他拉正,捏了捏他的鼻子:“不闹你了。好久不见啊楷楷~”
“嗯。”楷楷站起身,牵起我往外走。
我一头雾水,不玩游戏了???要去哪?
楷楷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说:“吃饭。”
“现在离午饭还早吧,我看看啊,才九点半。”
“你还没吃。”楷楷看着我,在我说话之前又补了一句,“肯定。”
……………………这都被你猜到了?
“好吧……”想起楷楷签约之前好像有说过要好好吃饭来着,我赶紧加了一句,“我只是起晚了,我平时有吃的!”
楷楷笑着说了声“嗯!”,犹豫了一下,伸手揉了揉我的头,“乖~”
“周泽楷!我发型……”
“没乱!”楷楷一脸无辜,生不起气来,只能笑笑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不要揉我头,会长不高的!”
楷楷低头轻轻碰了一下我的额头:“正好。”
……………………………………………
“噗~”没忍住笑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笑,很开心。
“楷楷,我很想你。”环上楷楷的腰,把脸埋在他怀里,也许是笑累了,声音都有点哑。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鼻子一酸,刚刚还笑得停不下来,突然就想哭了。
终于见到他了,他一点都没变,他还是我的楷楷,十年太长了,长到我和你养成了那么多习惯,我改不掉了,周泽楷,我真的好想你啊。
楷楷的身体一下子僵住了,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最后轻轻搭在我腰上,轻拍我的背安抚我的情绪。
过了一会儿,我平静下来了,正准备离开他的怀抱,听见楷楷轻声说:“我很想你。”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