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9)

楷楷的父母也是很开明的人,只要楷楷不后悔,就放手让他去做吧,确定了合同里没有什么不利因素之后,就这么定下了。这两天办一下休学手续,之后就要去青训营报道了。

我不知道送楷楷点什么比较好,总想给他买点什么做纪念,可是看了一圈,不是买不起就是不合心意,想了想还不如唱首歌给他听呢。

叔叔给楷楷办完手续准备带他离开,可是楷楷留了下来,我知道他在等我放学。他就坐在小花坛边上,什么也没做,就双手撑着椅子,很享受似的晒着太阳,我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他,同时也能看到他周围来来回回晃过的红着脸的小女生,噗,楷楷还真是,芳心小偷呢。

老师难得地没有拖堂,爽快地放学了,我也没有拖,背上包出去拉着楷楷就跑了,这可不是开玩笑,再等一会说不定就要被包围了,毕竟这里可是文科班的领地。

“楷楷明天就要去轮回俱乐部了吧。”
“嗯。”
“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有。”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这么问吧,楷楷脸有点红,跟要告白似的,“好好吃饭。”
“嗯~”
“学习不要太拼。”
“嗯~还有吗?”
“想……我……”楷楷把头偏到一边,声音一下子小了下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不想你呢,我们可是十几年的同桌啊,几乎是没怎么分开过,怎么可能不想你。“嗯,约好了,那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不准挂。”
“嗯!”

“楷楷,我不知道送你什么比较好,逛了好久也没挑到满意的……”楷楷连忙摆了摆手,刚想说点什么,我趁机偷到了他的手机,然后下意识地输了自己的手机的锁屏密码,意外地居然解锁了——密码是我的生日。

这回轮到我把头一偏,掩饰性地轻咳一声。我余光瞄到楷楷有些慌张的脸,刻意忽略这件事,点开了录音功能。

滴——开始录音

“咳咳咳,接下来点播一首《最初的梦想》送给周泽楷同学,祝他的荣耀路一帆风顺!”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
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
拥有隐形翅牓
把眼泪种在心上
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
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
用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
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滴——录音结束。

没有伴奏,听众也只有楷楷一个,但是我觉得我发挥还挺好的,至少这遍唱的比我之前几次练习都好。

“楷楷,这个就当礼物了,说起来可能会有点文艺吧,但是我是真的希望,你能不负初心,不管发生什么,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既然喜欢荣耀,就一直喜欢下去。”

“嗯!一直喜欢,不会变。”

楷楷出发去训练营那天,刚好是周六,昨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不能入眠,就像是第二天有什么大型比赛前一天总是担心的睡不着觉一样,我一边担心着楷楷在俱乐部里会不会受欺负,一边呸呸呸告诉自己不要毒奶,然后一直到天亮,都没睡着。

起了个大早的我,呆呆地坐在客厅里,一直等到楷楷差不多准备好了才去送他。

“容容啊,叔叔要送我们家泽楷去俱乐部了,你要不要一起来呀,阿姨她舍不得,就不跟我们一起去了。”
听到叔叔这么说,楷楷转过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来!”
我还能说什么?

虽然比起外省的俱乐部,轮回近了不止一星半点,但是离这里还是有点距离的,叔叔开车很稳,没过多久,我就开始犯困了,毕竟昨天没休息好:“楷楷,我眯一会,待会到了记得叫我啊。”然后头一歪靠在车窗上睡着了。

到了轮回之后,是叔叔叫醒我们的,对,我们,楷楷也睡着了。

我明明记得我是靠着车窗睡的啊,醒来的时候我靠在楷楷的肩上,楷楷枕着我的头。

这是何等的羞耻啊,尤其是被叔叔看到了啊!这让我待会返程的时候怎么和叔叔单独相处啊!

不过没等我纠结多久,经理就出来了,我最后检查了一下有没有什么没带的,再三叮嘱楷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事一定要打电话,恨不得把电话号码再重复给两三遍的,然后还是在万般不舍中目送着楷楷走了进去。当我坐回车里的时候,感觉心里少了点什么,空唠唠的,有点钝钝的疼。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