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8)

心情很复杂,非常复杂,我要把轮回的资料挑出来重点分析,有一种给儿子物色对象的感觉,很微妙。

轮回神枪手倒是联盟挺有名的,叫一枪穿云,可是队长还是当打之年,大概是把楷楷当做接班人培养吧,可是轮回这个战队只是一个小战队,并没有什么优势,啊,唯一的优势就是离家近吧……熬夜看了几个轮回比赛锦集之后,约定的时间到了。

“妈! 我要去帮助公主,呸,王子殿下辨别来的是恶龙还是好龙了,一会我要是给你打电话,就说明恶龙把我们俩困住了,妈你立马到隔壁汉堡王就我们啊!组织把光荣的任务交给你了!”

和妈妈商量好后招之后我拉着楷楷走进汉堡王挑了一个最显眼的位子坐好,没多久经理和老板就和一个带着墨镜口罩的大……哥哥?来了。大哥哥把墨镜抬了抬,露出了眼睛,看得出来是在笑的样子。

卧槽……卧槽屮艸芔茻!张益玮啊!!张益玮!老板你厉害的啊直接把队长带出来了!我看了看周围,好像没有人注意到张前辈,换个扎心的说法,张前辈的脸并没有楷楷的脸杀伤力大,毕竟看向这里的小姑娘们似乎都在偷拍楷楷。但这里毕竟是上海,本土战队啊,我觉得我还是转移阵地去人少的二楼比较好。

楷楷是知道张益玮是轮回的队长的,可是他并没有表现得很激动的样子,还是那样安静地坐在我身边,浅浅地笑着。我突然就舍不得让楷楷去打职业了,我真的害怕哪一天开始就这样见不到这样的笑容了。

我把我所能想到的所有的问题都提了出来,如我所料,轮回是打算把楷楷带去青训营,当作一枪穿云的继任者培养。楷楷的操作张益玮通过录屏看过,又问了楷楷几个关于角色部署之类的我听不太懂的问题,然后满意的点点头,楷楷算是通过测试了。

老板拿出的合同我看了好几遍,还是不敢确定有没有问题:“合同的事我不懂,还是让叔叔阿姨确认吧。”我还挺怕楷楷被坑的,毕竟越是小战队,越怕留不住人,就越是会用各种陷阱留住人。

“老板,最后拜托您一件事可以吗?”
“嗯?什么事?”
“合同里也写了,楷楷是要接受俱乐部安排的商业活动的,为了赚钱我理解,可是我希望可以给他选择的权力,楷楷他只是喜欢荣耀而已,我不想他被商业活动绊住,一个选手的职业生涯不过那么几年,没有成绩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想他被叫成花瓶。”我看向楷楷,对上他看着我的视线,“楷楷不擅长和别人交流,因为他一向喜欢用行动证明,用实力说话。”我说的很认真,说完之后觉得很羞耻。不过好在老板同意了,过两天会带着新合同去拜访楷楷的父母。

目送他们离开之后,我和楷楷去隔壁琴行和我妈打了声招呼也打算出去走走,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我起一个话题的,但是现在我真的没心情起什么话题了。明明谈妥了应该挺开心的,我却笑不出来,一路低着头叹气。在我不知道第几次差点撞上灯柱的时候,楷楷终于还是牵起我的手为我引路。

“不开心?”
“有点吧,也不是不开心,就是,有点复杂……哎,不知道怎么说。”

“楷楷,你要和队友好好相处。”
“嗯。”
“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嗯。”
“注意身体,不能训练过头了。”
“嗯。”
“商业活动主动权在你手上了,你要知道分寸嗷,不要什么都接,荣耀毕竟重要。”
“嗯。”
“要加油。”
“嗯。”
“但是也别太计较成败,享受比赛就好啦。”
“嗯。”
我想我现在大概是笑得比哭还难看,鼻头一酸,眼睛湿润了,我强忍着眼泪,拼命地想嘴角再弯一点。

“容容。”
“嗯?”
“别怕,我不会变,嗯,约好了。”

楷楷停下脚步,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然后把我扣进他的怀里:“哭吧,看不见的。”

我抓着他的衣角,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没有什么嚎啕大哭,甚至肩膀也没有耸动,就是安安静静地让眼泪流下来。
“难过,要和我说。”楷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等我恢复了平静,楷楷小跑着买了一个甜筒给我,然后牵起我空的那只手,继续闲逛着。

“楷楷,你说下一次,我是不是就要在甜筒的包装纸上看见你了啊。”我把甜筒抬了抬,说一些不着调的话缓和一下心情。

“就在上海,很近的。”

“如果我变坏了,你就……呃……打醒我。”楷楷一边说一边点了点头,“我会听的,你说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