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7)

我大概是一天比一天舍不得这个世界,我也是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的人了,而且这里有周泽楷。我也不是情商低的令人发指,可以感觉到楷楷他对我至少是抱有好感的,但是我不确定我到底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面对他的,说喜欢吧,我毕竟看着他长大,感觉没有那么多旖旎的心思,可要说不是那种喜欢吧,我无法掩饰自己现在狂跳的心。

想想我说起来是两个世界加起来也三十来岁的人了,可事实上我从未踏出过校园不是吗,甚至我连大学那个小型社会都还没来得及踏入就被命运打回了小学一年级。这十几年,说白了我并没有什么长进,可是楷楷却是在一年一年长大,变的成熟了,变的独立了,并没有经历过什么人生起起伏伏的我,和现在的周泽楷,并没有什么阅历上的区别了。

我下意识地回避了关于喜欢这个话题,有不自信的因素,更多是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纠结吧,更何况我比较希望唯一一个恋爱可以谈到结婚,现在还太早。对,我是选择了逃避,逃避可耻却有用,我从来都是一个勇于绕过困难的人,就像一开始我的选择就是平平淡淡地享受生活,而不是当什么天才。

解决了纠结了问题之后,我突然反应过来一个重要的东西:有职业俱乐部看上楷楷了!!!这可是大事啊!我总担心楷楷会答应然后被无良老板诓着签了很多不平等条约,毕竟颜值在那,老板不好好利用那张脸给他带去收益都对不起他的那个老板位子。

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我要恶补荣耀职业知识,绝不能让楷楷吃亏上当!

但是不得不承认,我的游戏天赋非常的烂,我只会背技能,跟着固定的套路走,在这方面我大概是花个几百年都帮不上楷楷吧。于是我转而去看比赛视频了,刚好赶上第四赛季即将开赛,我可以追一波比赛了。搜一搜荣耀职业比赛,出来的第一条就是嘉世三连冠的消息,行吧,就从这里开始切入吧。

说着看比赛,其实我完全看不懂,就只见满屏的特效特别帅特别燃,然后就结束了,不过我在心里还做了一个肤浅的评价:这个大概比楷楷厉害吧,这个应该没楷楷厉害吧,以及这些人都没楷楷帅。

我把重点放在了赛后采访上,看比赛不行,看看人还是可以的,一个队伍怎么样从采访的氛围多多少少都可以看出一点。

这大概是我除了学习之外做的做认真的一件事了,我按地区罗列了各大战队,包括现有的队友,退役的队员,他们的角色,三个赛季的成绩,战队的风格……等等我所有能想到的会分析的方面,像语文分析联系与区别一样把这些信息做成了表格,我不知道有没有用的上的一天,但我就是想为他做点什么,至少可以让楷楷的第一步迈得顺利一点。

然后我又想了很多签合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模拟和老板的对话,模拟和楷楷的爸爸妈妈的对话,想了很多很多鸡汤式发言,然后一不小心想high了彻夜难眠。

结果,一个星期过去了,无事发生,楷楷还是和往常一样,等我一起上学,上课,然后等我一起放学回家。就在我以为我想多了的时候,我接到了一通电话,现在是上课时间,而那通电话的主人,是周泽楷。

楷楷怎么会在上课时间给我打电话!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可是在上课啊!怎么办!急死我了!

“老师,我身体不舒服,可以去医务室一下吗?”在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好学生的特权,老师看到我现在脸色不好,大手一挥就同意了。离开教学楼之后,我立马回了一通电话过去:“楷楷?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还好吗?”

手机那头有点吵,“容容,我……在网吧。”

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但是听到那一声“容容”气又消了不少,楷楷很少叫我的昵称的,非常少。为自己这么容易被动摇叹一口气。

在押上了胸卡之后,门卫好不容易同意放我出去了,我急匆匆跑去了那家网吧。

我是没想到我会看到楷楷和两个陌生的大人在……交谈?好吧楷楷似乎没怎么说话,那两个可疑的大人笑得跟要拐带小孩一样。楷楷的小舅舅似乎不在,吧台只有一个年轻的网管,应该不会有事吧……

“楷楷!”我出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走上前把楷楷往身后拉,我真的是做好了随时拉着楷楷冲出去的准备的。

“我记得现在是上课时间……周泽楷同学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
“……对不起。”
“等会再找你算账。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他们说是轮回的,找我打职业。”
“什么?!签字了吗?”原本我是小声和楷楷交流的,听到这里没控制住音量。
“没,你说过要找你……”

楷楷笑着从我身后走到我身边,没有放开我的手,然后一本正经地对大人们说:“她同意,很重要。”

“这位同学是?”那两个大人笑眯眯地看着我,让我不自觉地抖了抖。

“您们好,我是周泽楷的同学,我叫周容,不知道二位有什么事吗?”我记得昨天家庭作业的试卷上才有敬语的用法,今天就用上了。

“小姑娘不用这么紧张,我是本市荣耀轮回战队的经理,这是我们老板,我们……”

“非常抱歉打断你们,可是现在是上课时间,我向老师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出来的,时间可能不太够,不知道您们这周六上午十点有空吗?可以到时候在实验小学那边的天韵琴行旁边的汉堡王里聊吗?”

我还挺害怕自己意志不坚定被糖衣炮弹轰得同意了,之后要是出了问题我一定会后悔死的!所以我做了很不礼貌的事,就是打断对面的读条,让他们的糖衣炮弹发不出来。两个大人打量了我一下,塞了张名片给我:“可以的,到时候我们会带一个战队的队员过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

姜不愧是老的辣,他们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戒备,我感觉脸上有点热,毕竟小心思被发现了有点……尴尬。说了声抱歉,鞠了个躬之后我拉着楷楷走了。

我没有带他回学校,而是去了一个附近的小公园,坐在长凳上的时候我感觉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楷楷这样并肩坐着了,明明一个学期都没到,就已经感觉好像很久很久了。

“楷楷,你……是不是最近都没有去上课?”

“……嗯。”楷楷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诚实回答,他从来不会对我撒谎,即使真相我不喜欢,“老师有告诉家长,爸妈没说什么,也没告诉奶奶。”

“那……楷楷是因为叛逆期不想上课才去网吧打游戏,还是因为爸爸妈妈常年不在家不管你,觉得无所谓,还是…别的原因?”我看着眼前的花花草草,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问。

“不是这样,我……我很喜欢。”

然后楷楷和我讲了好多好多话,都是关于荣耀的,虽然很多情感不知道怎么描述,让别人听的话很定一头雾水,可是我知道他真的把喜欢都表达出来了,而且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我之前看了一个帖子,说有职业俱乐部看上你了,然后我啊就找了好多好多资料,本来以为是我多想了,不过现在看起来似乎还用的上。”

楷楷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不反对吗?”

“为什么要反对?”我笑着看着楷楷,大概他是觉得打游戏的不那么容易被人接受吧。

“打游戏的。”果然是这件事。这也说明了楷楷是真的很爱荣耀了啊,因为即使是这条饱受非议的路,他也想走下去。

“楷楷不要担心,电子竞技这种热血沸腾的事只有趁年轻去做,别怕。叔叔阿姨那里我也帮忙去说吧。”

楷楷面对着我张开双臂,坚定的笑着,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点想哭,他将踏上万人瞩目的路,他将在他的领域光芒万丈,我应该很高兴,我应该为他骄傲才是,可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他会不会无奈地突然长大,说言不由衷的话,会不会有一天也挂着虚伪的笑,会不会有一天,周容和周泽楷各奔东西,越来越远。

我也张开双手抱住楷楷,蹭了蹭他柔软的头发,轻声说:“要加油啊……”

要加油啊楷楷,我的,骄傲!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