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追光者(14)

“这节课我们评讲一下昨天的卷子。”
“周泽楷,一共八句默写,你错了四句!默写是送分题!而且这几句都是必背的,全班只有你一个人错这么多!”
“考试之前我就说过,默写错了,原文全文抄三遍,今天放学前交给我。”

楷楷全程没有抬头,掰着手指算时间,现在是上午最后一节课了。我看了看他的试卷,哦豁,三遍《木兰辞》,三遍《出师表》,三遍《关雎》,药丸,我一脸复杂地看着周阿宝,这是不用吃饭了的节奏啊。

楷楷真的很聪明,尤其体现在数理化上,而且初二升初三的时候,楷楷的成绩已经是班里名列前茅的了,可最近吧成绩又下去了,再两个月就中考了,略担忧啊。

不出所料的,楷楷午饭没去吃,我给他带了一杯黑米粥。粥挺烫的,楷楷戳了吸管直接吸了一口,结果烫着舌头了,只能委屈巴巴地咬着吸管,一边飞快的抄着。

我记得早上有带两包小饼干来着,翻了翻桌肚找到了它们,想着先给楷楷垫垫肚子吧。然后把他的粥拿过来,掀开盖子晾着,看他抄得认真腾不出手,我就把捏着饼干的手伸到楷楷嘴边,他也没注意,张嘴就咬,差点咬到我手指。

投喂大业结束后,粥也凉了点了,我拿着吸管搅了搅递给楷楷,他突然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脸红了。我掐了掐他的脸,“周阿宝啊,马上就要中考了,你可长点心吧,荣耀好玩,可你还是要中考的不是。”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

说起荣耀,那可是楷楷的心头好。到底是有天赋,那位据说是荣耀开服玩家的带楷楷入教的男生,不到一个月就被楷楷吊打了。

还记得楷楷刚刚20级接觉醒任务的时候问我喜欢哪一个,我就指了最帅的那一张,是个神枪手。结果就看见一个名叫周周的神枪手满地图地跑。

虽然我不怎么懂游戏,但我至少能看出楷楷玩得很溜,从我们班男生一口一个楷哥地叫他就能看出来。

不过玩游戏毕竟只是娱乐,何况中考将至,楷楷就是再喜欢玩游戏都得搁一搁,于是他把账号卡寄给了网游里认识的一个代练,然后在我的劝说和辅导下潜心学习。

楷楷考运很好,几乎大型考试都是超常发挥的,中考的时候实力加考运还真考上了重点高中,听说中考成绩揭晓的时候,周妈妈差点做了一桌满汉全席奖励他。

等志愿什么的都搞定了之后,楷楷去找代练要回账号卡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楷楷,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不见了……”
“哈????代练不见了?”
“嗯……”
“你没加人家QQ?”
“加了,删了……”
“……聊天内容有截图吗?”
“没……”
“你之前怎么找到的人?”
“ID“专业代练”,也不见了……”
“…………………………那“周周”呢?”
“……也……”
“…………………………估计是都改名了。被骗了钱还被骗走了账号卡和几件橙装,楷楷……”
“……”
“算了我就不说你什么了,以后不知道怎么做怕被骗的时候,尤其是陌生人说了一大堆好处的时候!一定要找我知道吗!”
“嗯……”

说真的,我很想教育教育他,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可一看他难过的表情,就什么话都说不出了,只想好好安慰安慰这孩子。

算了, 善良的人一定会被世界温柔对待的。

“好了好了,别难过了,就当买个教训了,以后再碰到他就打爆他,蹲他复活点!等新区开了我陪你去新区玩好不好?好了好了笑一个,乖。趁暑假出去玩玩呗,散散心好了。也别沉迷游戏了。来呼噜呼噜毛,不生气了不难过了,乖~”楷楷就任我捏捏脸揉揉头的,还配合地弯了弯腰。哎……青少年的个头一窜都快一米八了,我才刚刚够着一米六,哎……

“那约好了,新区。”楷楷认真地看着我,伸出小拇指。

“好,约好了约好了,拉勾勾。”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