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张新杰】围

拼了老命赶了末班车

情人节还开心不

那么现在还开心吗
@言いち 我终于赶上了末班车


战乱四起,人们渴望着和平,在这强烈的民愿中诞生了神明——明合,神明无法降临人间,便创造了一位少女,名为:愿。

愿没有父母,也没有过去,一开始降临的地方是一个饥荒的小镇,土地干裂,种不出作物,饿殍遍地,镇上的人瘦的皮包骨头了,放佛下一秒就会只撑不住倒下。

愿借助神力催生了作物,小镇上的人看着奇迹的发生竟不能言语,纷纷跪下大呼“女神降临!”。

“我不是女神,我只是明合大人创造出来的人而已。”镇民们呆愣了,这是第一次有神明大人听到了他们的祈盼,来拯救他们。于是小镇成立了明合教,愿便是圣女,而这些镇民便是第一批信徒。

仅三年,这饥荒的小镇一跃成为国家最富饶的小镇之一,明合教开始走进百姓的视线,这事惊动了国王和长老们,而明合教的崛起实在太迅速了,也引起了国内第一大教——圣祉教的重视。教皇继承人张新杰在众望之下前去调查此事。

在这三年里,愿借助神力为小镇和小镇的人们做了许多事,可是她却越来越迷茫:这便是神明大人把我创造出来的目的吗?和平到来了吗?人们都幸福了吗?我还需要做什么?我还能做什么?于是她选择走出小镇,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张新杰并不想去调查别的神教,更不想用某些手段使之垮台,在他眼中,哪怕是圣祉的教皇,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牧师,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动摇自己的信仰就好,别的神教如何并无影响。

借着这次调查之名,张新杰给自己换了个体恤民情的任务。途中,他遇到了一个孤身旅行的少女,像一个精致的人偶,沉默寡言,也没什么情绪波动,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是一张淡然的脸,明明是冷漠的神情却偏偏让人觉得悲天悯人,而且周身的气息没有一丝阴暗,干净的不像个人类。

女孩径直走向张新杰:“你是……圣祉的神官?”
“是,我叫张新杰。”
“我是愿。”
“愿?明合的……圣女?”
“嗯。”

两个敌对神教的核心人物面对面淡然地聊着天,说出去怕是没有人信,但是张新杰和愿不仅淡然地聊天,还组好了队一起体恤民情。

“这是什么?”
“糖葫芦,一种食物,糖衣裹山楂,味酸甜,要试试吗?”
“嗯!”愿虽然语气有些雀跃,但面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没有笑容,也不见欢喜。

“好甜。”愿捂着腮帮子面无表情地看着张新杰,“有点腻。”
“嗯,因为你咬下的一块都是糖衣。”张新杰有点好笑地看着愿,这个近来声名远扬的明合圣女,看起来也只是个长得很精致的普通少女,吃糖葫芦的时候没注意让糖渣粘在了嘴角边上,明明是面无表情的淡漠样子,却有一种别样的可爱。张新杰伸手拭去糖渣后突然反应过来这个太近的距离,虚握着拳头放到嘴边轻咳两声:“走吧。”

张新杰发现愿对于所谓的常识真的是毫无了解,一路上张新杰就像是个移动的百科全书,讲解得巨细无遗,这也让愿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一遇到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总会扯一扯身边那位神官宽大的白袖子:“新杰,这是什么?”

途中也遇到过受了伤的人,张新杰总是不取分毫地替他们治疗,最后说一句“愿神明保佑你。”愿也一样,但与张新杰因为天赋、信念和努力习得的一身本领不同,愿能够直接借神明的力量,因此她能做的更多。两人离开镇子的时候,百姓自发地来送别,感恩的话一路从镇头说到了镇尾,可是愿依然是那一副淡然的,没有一点触动的样子,因为愿没有感情这种东西。

“新杰,为什么会有战乱呢?”
“因为地区间的利益有了冲突。”
“那为什么会有利益冲突呢?”
“因为人都有情感和需求,而资源却是有限的,所以就有了冲突,有了争夺。”
“我可以借神明的力量解决资源的问题。”
“可是人的欲望是无限的。”
“那么舍弃就好了吧,不需要情感,也就没有欲望。”
“可是因为有情感,人才会有喜怒哀乐,才是鲜活的生命,才是有意义的生命。”
“是吗……”

后来,张新杰死了,是被国王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的。为了赢得战争,这个国家的男人们几乎都被迫参军,死伤不计其数,即使这样,国王仍不死心,想到了能借神力的愿。张新杰不想愿趟进政治的泥潭,拼命阻止,惹怒了国王,将叛国罪强加在他头上。

后来,明合教被长老们奉为国教,请求圣女为国家带来胜利。愿站在这个国家最高的城墙上俯瞰大地,一片焦黑的情景映入眼帘。明明只有焦黑,愿却偏偏看到了鲜红,心头一抽,钝钝的疼痛,神明大人啊,这样的国家还有救吗?

国家最终是灭了,是愿亲手毁灭了这个国家,幸存的国民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你不是圣女,你是个魔鬼!是个没有感情的魔鬼!”

感情吗?这种碍事的东西还是没有比较好吧。愿淡淡地瞥了一眼幸存者,头也不回地走了。

脑海里不可抑制地想到一个人的脸,或许,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感情的吧……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