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父母的恩爱记事(张佳乐篇)

1.
大家好,我叫张一卉。
我妈妈说爸爸是联盟一枝花,生个女儿一定要继承爸爸的美貌,想叫我张花花,爸爸呢又有一颗冠军心,就像让我名字里带个一,第一第一嘛。
张一花差点成为我的名字,多亏了隔壁孙伯伯和赵伯母,我的名字才不至于变成中老年表情包一样的存在。
2.
我们家的零食是活不过三天的。
买东西只看生产日期,从不看保质期,超过三天还没吃完算我输:)
3.
说到零食,爸爸就很过分了!
一包薯片,父女俩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怎么说爸爸都会让着女儿的吧,结果爸爸先是调到游戏解说频道不让我看我喜欢的动画片,然后以我吃一片他吃一把的速度消灭薯片。
尤其到最后,他直接把原本在我们俩中间的薯片袋移到自己那边……
好气哦,连微笑都不想保持:)
4.
然后妈妈走了过来,坐下。
我看见爸爸把电视调到了妈妈喜欢的综艺节目,新开了一包薯片,喂妈妈两口,自己吃一片,“媳妇儿渴不渴?”
:)
“爸,我渴!”
“正好,一一你去倒两杯橙汁来呗,你妈喜欢橙汁。”
5.
有一次放学回来,我打开冰箱,里面竟然还有一杯布丁!简直意外之喜!
我刚准备伸手就被爸爸打断了:“一一,别动!那是我特地留给你妈的!”
“那我吃啥?!”
“哦,你去隔壁大孙家吃,我跟大孙说了。”
“那你和妈妈呢?”
“我带你妈妈出去吃。”
“???今天是什么纪念日吗?”
“不是啊。怎么了?”
“那为什么你们出去吃?”
“我前两天发现一家新店,超好吃,带你妈去尝尝。”
“……………………………………”
6.
我还不会自己扎辫子的时候,我们家的固定场景是:妈妈给我扎辫子,爸爸给妈妈梳头,同步进行。
妈妈给我扎完辫子就去给爸爸扎辫子,扎好了还会拽两下,然后爸爸就会配合地说:“别抓我小辫子!别抓我小辫子!”逗得妈妈每次都哈哈笑。
然后笑着笑着就亲到一起去了……
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7.
“妈妈,我要学扎辫子!”
“好~宝贝儿长大了,要自己扎辫子咯~”
然后妈妈把头发散下来,让我试着帮她扎辫子。我刚刚挽起一缕头发,就被爸爸喊停。
“一一,来帮爸爸扎吧,我怕你没轻没重弄疼了你妈妈,哎哟!”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用力拽他的辫子的:)
8.
孙伯伯家住在我家隔壁,听说他和爸爸是好兄弟,赵伯母和妈妈情同姐妹……反正他们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经常出门四人约会,留下我和孙亦阳点外卖……
9.
我和孙亦阳曾经想过报复他们。
“阳阳,我们去约会吧~”
“好啊,卉卉想去哪里?”
“看电影~”
天真的我们本以为爸妈这时候该站出来了!
结果……
“媳妇儿,一一终于到年纪了啊,大孙家的孩子挺好的,要不然我们把一一送过去住两天吧,我带你出去玩两天吧!”
……………………
(╯‵□′)╯︵┻━┻
10.
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36)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