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兔叽

父母的恩爱记事(王杰希篇)

1.
大家好,我叫王珏,对音同王爵,就是这么霸气侧漏!
2.
说实话,我挺怕我爸爸的,他大小眼一瞪我就收敛了,大气都不敢出。
我超喜欢我妈妈,妈妈软萌又贤惠,简直是我未来的择偶标准!这话我可不敢在我爸面前说,后背一凉。
3.
跟你们说,我爸他双标晚期,并且拒绝治疗。怎么说呢……就是……
“杰希爸爸~帮我穿衣服~”
然后爸爸就一脸温柔地刮了刮妈妈的鼻子,动作很轻地帮她穿衣服。
而我……
“爸爸!”
“嗯?”
“没……没事……”
“嗯。”
4.
我曾经一度以为,爸爸怕我抢走妈妈,所以才对我那么严厉!
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除了妈妈他对谁都一副严父的样子,我的兄弟姐妹遍布全微草。
后来在和联盟前辈聊到爸爸的时候,他们都是一副“没错没错,我当初也被这么对待过!”的样子,我才明白,什么叫做被全联盟叫爸爸的男人。
5.
我们家讲究随性,说白了就是懒得管。
在初二那年,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爸爸的老路,打电竞。
“好儿子,别的不重要,把联盟第一脸的位子给我拿下!”
“你又胡闹,既然决定了,就要为了冠军努力。”
“略略略,大眼儿,你要是生得对称些,在周泽楷之前联盟第一脸肯定是你!”妈妈捧着爸爸的脸,仔细打量,看得我是心惊肉跳,生怕下一秒爸爸的大眼一瞪,不过我还是想多了,那可是我妈!
然后爸爸妈妈脸上亲了一下:)
6.
“那什么,爸妈,我是来道别的!我打算去微草青训营报道。”
“哦,微草啊,又是微草啊……”
“傻瓜,别多想了,你看我这不退役了嘛,我会把以前为了微草而忽略了你的时间补起来,好不好?”
“杰希……”
我看着相拥的两人,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只能默默地拉着行李走了……
7.
我想了想,有段时间没回去了,爸妈会不会想我了?于是我趁午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喂?请问哪位?”
“喂,爸!我是珏儿。”
“训练遇到瓶颈了?”
“不是……”
“和队友相处不好?”
“不是……”
“那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就是想你和妈了……”
“那我叫你妈来听电话。”
“好……”
“宝宝~儿子打电话来了。”
“诶诶诶,来了来了!哎哟!”
“小心点,摔到哪了?疼不疼?”
“没事没事!儿子电话呢?!”
“我给你揉揉,脚有没有扭着?别乱动。”
“杰希爸爸~”
“你呀,调皮!现在还疼吗?”
“不疼了!吧唧……”
我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我为我打扰了他们15年二人世界忏悔。
8.
有一天我突然决定回家住,给爸妈一个惊喜。
我走到门口,拧开了门把手,走进去。
里面昏昏暗暗的,没有开灯,客厅也没有人,我纳闷出了什么情况。
然后我就在阳台那儿的竹藤吊椅上看到了相依偎的两人,爸爸似乎是被我的声响吵着了,斜瞄了我一眼,妈妈也睡得不安稳起来,然后爸爸轻拍着妈妈的背安抚她。
9.
看到这一幕,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非常感动,甚至想给自己一耳刮子“还不长记性!急着吃狗粮吗!”
10.
于是我又回到微草宿舍了。
舍友问我:“王珏,你不是回家住了吗,怎么这么晚了又跑回来了?”
“哦,没事,就是突然发现单身狗还是和单身狗待在一起比较好。”
“……”




比心心❤

评论(23)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